upsource初探

在JetBrains 的官网上,看到codereview的工具 upsource ,https://www.jetbrains.com/upsource/  官方的英文文档

来看下博客园上有博主简单的中文介绍

upsource的来源

     upsource是JetBrains公司在2014年推出的一款通过浏览器查看代码达到团队协作功能的工具。它适用于需要解决对代码做review以及统计开发人员对代码贡献等问题的团队。(upsource当前面向10用户以内的开发团队是免费的,10用户以上需要购买)

之前在刚刚搭建upsource时,发现国内资料都只是简单介绍,对于其功能介绍及其如何配置都不详细。今天我把关于upsource的功能及它与现有公司使用类似功能工具的对比都介绍下(至于如何配置,将在后期的文章中介绍):

upsource的功能

      支持多版本功能库

对于upsource的理解,可以认为它是现有版本管理库(svn,git)的一个插件。利用upsource可以直接读取到版本库里面的版本信息,并且按照其自有的展示方式展示给用户。

现在upsource支持的版本库有:Subversion, Git, Mercurial, Perforce。当前公司只用到前面两种,因此后期会主要介绍前面两种的配置。

 

 

      工程日志浏览

Upsource集成了日志查看功能,展现方式和git Extensions类似可以看到日志提交各版本合并线路。另外点击备注信息,可以罗列出此次提交下的所有文件,并支持点击文件查看文件变化

 

       关键字查找定位功能

这一个功能我觉得是非常高级的,因为它可以通过关键字快速的搜索在全工程里面匹配的文件及代码。(之前了解到upsource使用了Cassandra,猜测这里就和它有关)

 

选中文件后,它能快递展示出文件信息并且高亮输入的关键字。另外对于该文件的修改记录等,都可以在右边按钮中查找到。

 

      重构评论及讨论功能

之前在做代码review的时候,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比如看到某个同事写的代码有问题想马上标注下,此时一个是记录在其他文件中,然后日后来查找,另一个就是直接在代码上修改,但往往这样又会导致代码冲突。

上面两个方法对于查找和代码合并带来了很大的问题,但upsource提供了一种同时解决上面两个问题的方法,直接在文件中评论,但又不影响实际的代码。

 

如上图,中间黄色区域为开发者之间的评论,讨论情况也可以标记为Resolve和Reply。

文件对比功能

文件对比在很多版本控制的客户端工具中都是存在的,upsource在这里提供的文件对比是不支持直接修改文件里面的内容,而是通过提供文件及时标注的方式处理。

 

      开发贡献分析功能

之前公司没有专门针对开发贡献做专门的统计,upsource提供了一个统计报表,个人觉得只能简单表明开发的量,但对质上的体现还不明显:

 

 

               upsource属于浏览器模式管理工具,对于客户端而言,只需要浏览器支持就可以正常使用。其中,upsource的评论标注功能是其亮点,标注信息支持@方式。

 

 
 
转自 http://www.cnblogs.com/ljbbean/p/4203249.html


本文转自茄子_2008博客园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xd502djj/p/6937556.html,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