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药吧网API接口的稳定性的解答与声明


有很多想用医药吧网的API接口(http://doc.yi18.net)的童鞋,都会问我:你们的API是否稳定?

其实问这个问题很正常,如果是我也会问这个问题,所以这里专门来写一篇博文来统一解释这个问题。


从一下几个方面解答:


一、服务器宕机,API不能访问

    这一点我不能100%的保证服务器永远不会宕机,由于我不是计算机的高手,也会在编程上犯错,尤其是在

去年2013年12月上线时,开始一周服务器宕机是常见的事,但经过不断的修改,如数据库优化,SQL语句优化,缓存

优化,到现在基本稳定,影响宕机的因素自己知道的基本解决。

    宕机了对网站恢复的反应?现在API与网站医药吧网 是没有分离的,它们还用着共同的缓存,所以当API不能访问

那么网站就不能访问,所以只要是站长,最不想的就是网站宕机时间太长。(也许会在服务器升级,做重的修改,服务器可能会有所影响)


二、网站能生存多久,能坚持多久?

    这个主要是网站倒闭的问题。

    首先,我不在这里卖概念,想法漫天飞,而是有一个实际的东西,虽然离自己的目标很远但已经度过了空想的那个阶段。

    其次,做这个也是个人爱好,相当于兼职创业,不像公司有倒闭的风险,倒闭后就没人管了。最少现在我还没有放下的想法,

现在还再对平台做功能升级。

    最后,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不想做了,只要有人感兴趣,愿意接手,我可以免费的把这个平台赠送给他,让他运维下去。


三、API是否收费或者限制

    这一点永远不会,码农何必为难码农!就算有天连服务器都租用不起了,也绝不会挣同行的钱,除非你是土豪。

    如今APP使用越来越多,没有APP应用的网站,最少失去了一块市场。如今什么都做的网络竞争原来越强,没有特色注定不能长存。

    所以我就只想做自己网站的特色,我这里只开放API接口,不做APP,专心做好网站,把APP市场给更多的人

    让他自己开发,自己推广,自己盈利。希望这是自己网站能够与其竞争和长久生存法宝。


最后还是祝愿各位开发者:身体健康

原文地址:http://blog.yi18.net/articles/2014/04/23/1398260383000.html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mynote/blog/22566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