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报错:“The connection is not for this device.”

              网络报错:“The connection is not for this device.”

                                          作者:尹正杰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谢绝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记得在前几天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同时通过微信小窗我,说服务器访问不了啦,没有做任何操作就是无法通过外网IP和端口访问啦,这该咋办呢?

 

 

聊天截图:

 

  下面的聊天记录就是要用用户名和密码, 我登录到服务器时,查看了一下网络连接的状况:

   很显然,我们看到网卡没有IP啦,找到问题的根源,就是被映射出去的主机IP不存在了,根据他提供的公网IP地址,我登录到单位的出口路由器上,通过H3C命令行查看到了映射的内网IP地址。然后去找到这台服务器,重启网络服务之后出现了以下报错:“The connection is not for this device.”

   看到这个报错之后,我就立马查看网卡的配置信息,果不其然,和报错信息说的一致。

  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之前的网卡配置信息和现在系统所识别的网卡已经不一致了,我们需要做两个步骤就可以搞定了,第一,修改网卡配置文件名称,第二,修改网卡配置文件的内容。“mv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1”,并编辑该网卡配置文件的"DEVICE=eth1"

  修改之后,我们重启服务,发现问题得到了解决,共享哪些想要学习Linux的小伙伴们~

 

  • 1
    点赞
  • 0
    评论
  • 2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海报

©️2022 CSDN 皮肤主题:大白 设计师:CSDN官方博客 返回首页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C币套餐、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