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QQ里有大概有300-500个程序员网友,有时候想外包出去一个任务也头疼,主要是有几个原因:

 1:到底要把什么功能部分外包给别人做,很难描述得很清晰。

 2:到底需要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满意,很难描述得很清晰。

 3:到底要做到多少深入,多少精致才能付款,很难描述清晰。

 4:用合理的费用找到干活又麻利沟通又顺畅、对方也有空的,水平又高又寂寞的开发人员很难。


  若给完成一个页面,愿意支付100万的,那这个外包就太容易处理了,关键是费用预算是有限的,但是在这个有限的费用预算里,想把效果做得最好,而且能找个举一反三的,很多基础性的东西都不用反复讲的,一点就通的开发人员很难。

  做好的东西,能及时验收好,确认好也很难,因为把工作外包给别人的人往往自己是很忙才会把任务分配出去,所以往往开好了,也无法及时测试及时验收好,往往需要过一段时间才可以真正验收好,有些错误问题等,也往往无法及时能发现并修正好。


  外包完成的任务往往质量都很差劲,接包者也往往是抱着应付一下心态的比较多,不会当成自己的事情来仔细认真干活,更不会仔细认真测试,这时候往往会是一个尴尬的局面发生,我们发包的不只是给辛苦钱,还要承担免费指导培训教育的事情了哈哈。


  由于自己不是机器人、更不是神仙,也没3头6臂,所以工作实在是太忙了,或者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只能外包给合适的人来做,有时候也会想想人活着只为了赚钱吗?钱差不多够花了,也让别人来赚一下我们的钱,也休息一下,享受一下别人提供服务带来的乐趣,本着钱多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原则,硬着头皮开始把各种日常工作里的任务开始有偿外包给网友,减轻一下自己的工作压力,同时也让别人来赚赚我们这些老程序员的钱,毕竟钱包里有了那么一些闲钱了,存着也是存着,还不如拿出来消费,有偿购买一下我们的小兄弟程序员们劳动成果。


  最近1个月,外包了这么一个主页效果,支付了1000大洋辛苦费,自我感觉很良好,这钱花得值,软件的整体效果的确好了很多心里很爽,分享给大家看看,终极版本通用权限管理的C/S配置功能模块的效果就这个样子了,不想再进行大改动了,程序已经足够稳定了。

 1000大洋虽然不多,但是从工作量来讲,也只是1个页面而已,而且其中的大部分功能都已经是开发好的,只是完善一下效果,所以这个支付的辛苦费用也并不算少了。


吉日嘎拉


  接下来就是完善B/S工作流及权限配置管理部分了,这些做好了,也就了切了多年的软件梦想,可以让很多人重复利用了,做个国人有名的软件设计开发辅助组件。

平时精力充沛并有一技之长的开发人员朋友,欢迎加QQ:252056973 我经常会发外包给大家分享。


将权限管理、工作流管理做到我能力的极致,一个人只能做好那么很少的几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