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1秒鉴定真假,AI谣言粉碎机来了!

愚人节,对我们而言只是开心一乐。对父母们而言,网络谣言可能让他们每天深受其害。

在4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正式推出达摩院研发的“AI谣言粉碎机”技术,最快能够在1秒内识别假新闻,希望帮助社交平台和新闻网站从源头锁住谣言,让父母不再每天都过愚人节。

打击谣言,刻不容缓

人民网发布《中老年人上网状况及风险网络调查报告》显示,6成中老年曾遭受过网络谣言的危害。如“国外研究出一种新药,可让人的寿命延长30%”、“专家称适当抽烟有利于防雾霾”等等,不少中老年人对此深信不疑。

image

阿里“AI谣言粉碎机”的算法模型由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研发,目前在特定场景中的准确率已经达到81%

依靠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技术,通过对信息的多维度和多角度分析,该团队设计了一整套包含发布信息、社交画像、回复者立场、回复信息、传播路径在内的综合判定系统,首次把谣言识别和社交用户观点识别打通,并做交叉分析,最快能够在1秒内判定新闻的真实性

阿里AI,让谣言无处遁形

阿里巴巴在AI谣言识别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在2019年年初的全球SemEval语义测试大赛中,阿里AI得分超过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艾伦·图灵研究所等20多所研究机构,创造了假新闻识别准确率的新纪录。

image

未来,阿里“AI谣言粉碎机”有望解决“造谣张张嘴,辟谣跑断腿”的问题。

并且,在信息被证实为谣言后,AI可通过虚假信息的传播路径,定向给阅读过此信息的用户进行辟谣。

还爸妈一个纯净的朋友圈

达摩院语言技术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司罗表示,阿里“AI谣言粉碎机”未来有望帮助社交媒体的审核机构承担60%的工作量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喻国明认为:“阿里‘谣言粉碎机’不仅仅是一项科学技术的应用,而且是新的社会历史条件下的信任重建。只有虚假信息被扼杀在繁衍的温床里,破碎将倾的社会信任才会被重新在人们心中恢复其定盘星和压舱石的作用。”

爸妈的朋友圈,我们来一起守护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9-04-01
本文作者:阿里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 阿里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 阿里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