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面试,如何提升自己的实力,摘自 java web轻量级开发面试教程

 

 

本内容摘自 java web轻量级开发面试教程

 

其中有一段讲述到了实习经验对找工作的帮助

1.2.2大学阶段的实习经验能帮到你

一般公司在筛选简历时,一个非常重要考察的要点是相关经验的工作年限,说一个典型案例,某公司要招高级程序员,需要是3年左右经验,三个候选人都是毕业1年半的程序员,但其中一位在大三开始有1年实习经验,结果就他获得了技术面试的资格。

这种工作经验外加实习经验凑满年限要求的案例不在少数,对于刚毕业的大多数大学生来说,一般商业项目经验的工作年限都比较少,这个时候,是否有实习经验直接决定了是否能有面试机会或者甚至还关系到是否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目前大多数的软件公司在筛选简历时,对于工作年限小于1年或者没经验的简历,如果没有其它额外的加分项(比如海归或拿过编程大奖或英语非常好),一般会直接过滤,更何况候选人的学校还不是985或211学校。

毕竟,一个好学校的招牌确实能证明毕业生的平均能力很强,但这种证明力未必要比直接的工作经验来得更有效。

我见过一些本科毕业生的简历,他们天真地把毕业设计项目(诸如图书馆管理系统或者学籍管理系统等)和一些实训项目(培训学校的教学项目)写到简历中。商业项目(需要靠这个挣钱)和学习项目是两会事,侧重点也不同,所以公司只看重商业项目,一些学习项目的作用充其量只能证明你在这方面有过了解。

所以给大家的建议是,在不影响学习和毕业的前提下,尽早到一些公司去实习,哪怕钱很少加班多也得去,一方面可以通过实战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另一方面,能给自己提升用钱买不到的商业项目工作年限。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avaArchitect/p/742630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