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XP系统输入法不见了的解决方法
  方法一:“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选项”-“语言”-“详细信息”-“设置”-语言栏下,在“在桌面上显示语言栏“前边打勾。
  方法二:对于Windows XP系统,只需单击“开始”-“运行”,然后在打开一栏中输入ctfmon回车。重新启动系统后,会发现输入法图标重新出现了,而且所有安装的输入法全部都会显示出来。
     方法三:点“开始→运行”,键入“msconfig”,单击“确定”或回车,运行“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在“启动”里把“Ctfmon.exe”选中,单击“确定”,然后注销或重新      启动应该就可以了。(设置开机启动输入法)
    方法四: “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单击“日期、时间、语言和区域设置”,单击“语言和区域设置”,弹出“语言和区域设置”对话框,单击“语言”标签,在“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下单击“详细信息”按钮,弹出“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单击“高级”标签,在“系统配置”下,把“关闭高级文字服务”前面的对号取消(看到下面的注释了没有,选中“会关闭语言栏”),单击“确定”按钮,输入法图标就回来了。

二、Vista系统输入法不见了的解决方法
  方法一:“控制面板”-“时钟、语言和区域”-“区域和语言选项”-“键盘和语言”-“更改键盘
  ”-“语言栏”-“悬浮于桌面上”
  方法二:对于Vista系统,只需单击“开始”-“运行”,然后在打开一栏中输入ctfmon回车。

三、Windows 7系统输入法不见了的解决方法
  “控制面板”-“时钟、语言和区域”-“区域和语言”-“键盘和语言”-“更改键盘”大家可以在
  “语言栏”中设置。方法二:对于Windows 7系统,只需单击“开始”-“运行”(win+R),然后在打开一栏中输入ctfmon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