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医生能更好诊断患者风险 英国剑桥大学开发心脏病预测AI

据了解,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的这款 AI 心脏病预测产品,需要使用大量的健康信息绘制每个患者的健康趋势,分类算出每种疾病的风险,进而使临床医生更好地诊断或预测患者的疾病风险。

该项目采用深度学习和统计机器学习方法,利用国家初级保健纪录中的历史纪录、风险因素的轨迹进行建模,最终辨识未来患病的高危人群。

据悉新款预测算法也可被应用于大型和复杂的数据密集型项目中,如临床实践研究数据链、英国生物银行、欧洲癌症与朕亨救援公益营养前瞻性调查(EPIC)等。

在英国,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管理着英国所有医院、门诊和医务人员。目前临床医生和全科医生使用风险计算器做为「NHS 健康检查」的一部分来评估患者 10 年内心脏或循环系统出现问题的风险。

但是风险计算器存在两个弊端:一是只能对个体检测做出判断,并不能结合其病史和家族史对心脏疾病进行预测。二是风险计算器不能解释病人的危险因素是如何变化的,也不能透过特定的心脏和循环疾病(如心脏病发作、中风、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来区分风险。

剑桥大学生物统计学高级讲师 Angela Wood 博士说:「直到最近,我们才拥有处理大量健康数据的技术。新的算法可以让我们在人们过去的健康状况中找到全新的、详细的模式,预测他们未来事件的风险──最终挽救生命。」

英国心脏基金会(BHF)副医学主任 Metin Avkiran 教授表示,投资于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创新至关重要。数据科学将加速医学研究的突破,这类计划的成果将最终改变数百万生活在英国心脏和循环疾病阴影下的人们。

转载于:https://juejin.im/post/5c52b6b76fb9a049b82ae3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