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AN_thumb[2]_thumb_thumb_thumb

目录

1. 简介

1.1.适用于HCI的企业级存储


2. 体系结构

2.1.带有本地存储的服务器
2.2.存储控制器虚拟系统套装的缺点
2.3.vSAN在vSphere Hypervisor中自带
2.4.集群类型
2.5.硬件部署选项


3. 启用vSAN

3.1.启用vSAN
3.2.轻松安装
3.3.主动测试


4. 可用性

4.1.对象和组件安置
4.2.重新构建和重新同步
4.3.故障域
4.4.延伸集群
4.5.降级设备处理


5. 运维效率

5.1.基于存储策略的管理
5.2.运行状况
5.3.硬件兼容性
5.4.vSAN Configuration Assist
5.5.vSphere Update Manager 集成
5.6.存储设备可维护性
5.7.用于运行状况检查的高可用性控制层
5.8.自动化


6. 报告容量状况

6.1.容量概览和分类
6.2.启用性能服务
6.3.衡量指标
6.4.性能诊断
6.5.vRealize Management Pack for vSAN


7. 空间效率

7.1.重复数据消除和压缩
7.2.RAID-5/6纠删码
7.3.iSCSI目标服务
7.4.经认证的文件服务解决方案
7.5.限制IOPS
7.6.新应用技术


8. 安全性

8.1.原生加密
8.2.合规性


9. 总结

9.1.基于vSAN的HCI


 

 

5.5.vSphere Update Manager 集成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vSphere 管理员一直在使用 VMware vSphere Update Manager™ 来简化和自动执行vSphere 集群的修补和升级。在以前的 vSAN 版本中,管理员必须先进行一定研究并执行一些手动操作才能升
级vSAN 集群。主要问题是验证硬件(SAS 和 SATA 控制器、NVMe 设备等)与新版 vSphere 和 vSAN 的兼容性。这是一个手动过程,需要查看《VMware 兼容性指南》以确保该 vSAN 集群中部署的硬件支持升级后的版本。

这些问题已经消除,手动步骤也已实现自动化。vSphere Update Manager 可为 vSAN 集群生成自动的内部版本建议。该建议将结合考虑《VMware 兼容性指南》和《vSAN 版本目录》中的信息以及有关当前安装的 ESXi版本的信息。《vSAN 版本目录》维护有关可用版本、版本的优先顺序以及每个版本所需的关键补丁程序的信息。它托管在VMware Cloud 上。当新的兼容更新可用时,vSAN 运行状况中将主动显示通知。这样就不需要手动研究和关联来自各种来源的信息以确定哪个版本最适合环境。

1

2

vSAN 运行状况通知

启用此功能的第一步是输入有效的My VMware 门户凭证。如果未输入凭证,vSAN 运行状况将发出警告。vSAN 集群基准组使用《VMware 兼容性指南》中的信息和底层硬件配置创建而成。该组将自动附加到 vSAN集群。

在“Update Manager”选项卡中可查看是否符合 vSAN 基准。对于不符合基准的主机,升级过程将自动完成。ISO 映像和驱动程序会自动下载。只需使用 vSphere Update Manager 中的“Remediate”(修复)选项即可执行集群的滚动升级。

3
vSphere Update Manager 修复
vSphere Update Manager 将虚拟机从正在升级的主机迁移到集群中的其他主机,过程中无需停机。然后,主机进入维护模式并升级。如果需要,将重新启动主机。完成升级后,主机将退出维护模式,vSphere Update
Manager 在下一个主机上开始相同的流程。这个循环过程将一直持续,直到集群中的所有主机都达到基准的要求。

vSphere Update Manager 提供的功能可对 vSAN 配置协助进行补充。
配置协助可评估环境,并验证硬件是否已通过认证且与当前正在使用的软件兼容。vSphere Update Manager可提供关于经认证可用于该相同硬件的新版软件更新的通知。
通过vSphere Update Manager,可以更轻松地确定适用于环境的 vSphere 和 vSAN 的最新受支持版本;通过帮助确保集群中的每个主机都运行相同的内部版本来降低风险;并避免手动升级每个主机的耗时过程。

 

企业采购需求方案咨询Q(深圳):80815877

VMware vSAN 超融合(官方兼容列表)、Horizon view 虚拟桌面整套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