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9.10 ADSL拨号上网设置

重装了Ubuntu 9.10后,发现用系统右上角自带的图形网络配置ADSL无法正常拔号,我们其实可以通过PPPOECONF这个命令来配置ADSL上网,

首先我们需要把图形网络管理器删掉,因为它和PPPOECONF同时使用的话会有冲突

方法:点击面板上的“应用程序”-“Ubuntu软件中心”,选择“Internet”选项,把页面往下拉,找到“网络管理器”,点击右边的按钮然后把它移除即可。
或者用命令 sudo apt-get remove networkmanager

然后打开终端(应用程序–附件–终端),使用pppoeconf连接Internet,输入:

sudo pppoeconf

然后照页面的提示去做即可,不明白的设定可以直接按 Enter 键使用缺省值,在输入用户名时先清空文本框再输入,然后一路回车。

完成后,就可以在终端下输入如下命令上网啦:

启动连线:pon dsl-provider

中断连线:poff


参考这里来编辑/etc/network/interfaces这个文件,使得'pppoe maintained'这一行在'auto

dsl-provider'之前: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manual

pre-up /sbin/ifconfig eth0 up # line maintained by pppoeconf



auto dsl-provider

iface dsl-provider inet ppp

provider dsl-provider

还是失败的话,编辑/etc/rc.local这个文件,在最后一行("exit 0")前,增加以下内容:

ifconfig eth0 up

pon dsl-provider

错误日志

如果你发现连接出现了问题,你可以在系统日志中找到有用的信息。你可以在终端或者图像界面中访问系统日志。

使用图形界面的日志查看器,可以通过:系统>系统管理>系统日志。你会发现系统的信息是存储在/var/log/messages这个目录下。

使用终端,输入:

sudo dmesg


如果你发现成功连接网络后,经常会无缘无故断线,可以这样解决,在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sudo gedit /etc/ppp/options

然后输入管理员密码登录,在打开的文件中,搜索“lcp-echo-interval”和“lcp-echo-failure”这两条,默认是:

lcp-echo-interval 30

lcp-echo-failure 4

这表示系统每隔30秒会向ADSL服务器发出echo request以确认连线是否正常。如果ADSL服务器120秒(30秒 x4)都没有回应,系统就会认为连线有问题,自动断开。您可以把lcp-echo-failure加大至20

lcp-echo-interval 30

lcp-echo-failure 20

以后上网就不会老是断线啦!  


本文转自holy2009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holy2010/30536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