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多线程内存泄漏问题&解决方法

     在用visual studio进行界面编程时(如MFC),前台UI我们能够通过MFC的消息循环机制实现。而对于后台的数据处理。我们可能会用到多线程来处理。

那么对于大多数人(尤其是我这样的菜鸟),一个比較快捷的方法便是选择MFC多线程:AfxBeginThread或者CreateThread来进建立多线程。当一两个线程还是能够得。当有3个或者3个以上的线程出现时,极可能出现内存泄漏。原因分析例如以下:

CWinThread的多线程不安全性:

     由于 CWinThread 会调用_beginthreadex来初始化C执行时库。而相同地,假设线程被强制终止(TerminateThread),由于  TerminateThread是不会去管 C执行时库的,从而,导致部分和引用计数相关的C执行时数据的内存释放出现故障。最典型的特征是,使用STL库的静态变量 内存回收将出错,从而导致进程退出时误报异常。
此外,假设AfxBeginThread频繁进行回收和分配线程,假设不严格操作,也会导致崩溃。

VC6中,应该严格控制STL库的使用,避免MFC库和STL库并存,否则,会有非常多问题。


原因:

     AfxBeginThread在内部直接调用了CreateThread创建线程而不是c语言下推荐的beginthreadex函数,而这两个函数是有差别的,主要是c执行库的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

     在多线程环境中存在问题的C/C++执行期库变量和函数包含errno、_doserrno、strtok、_wcstok、strerror、_strerror、tmpnam、tmpfile、asctime、_wasctime、gmtime、_ecvt和_fcvt等。
若要使多线程C/C++程序可以正确地执行,必须创建一个数据结构,并将它与使用C/C++执行期库函数的每一个线程关联起来。当你调用C / C + +执行期库时,这些函数必须知道查看调用线程的数据块,这样就不会对别的线程产生不良影响。

那么系统是否知道在创建新线程时分配该数据块呢?回答是它不知道。系统根本不知道你 得到的应用程序是用C/C++编写的。也不知道你调用函数的线程本身是不安全的。问题在于你 必须正确地进行全部的操作。

若要创建一个新线程。绝对不要调用操作系统的CreateThread函

数。必须调用C/C++执行期库函数_beginthreadex。


以下是关于_beginthreadex的一些要点:
      每一个线程均获得由C/C++执行期库的堆栈分配的自己的tiddata内存结构。(tiddata结构位 于Mtdll.h文件里的Visual C++源码中)。 传递给_beginthreadex的线程函数的地址保存在tiddata内存块中。

传递给该函数的參数也

保存在该数据块中。

_beginthreadex确实从内部调用CreateThread,由于这是操作系统了解怎样创建新线程的 唯一方法。###能够看出调用_beginthreadex时分配了额外的内存空间。

    假设调用CreateThread,而不是调用C / C + +执行期库的_beginthreadex来创建新线程,将会发生什么情况。当一个线程调用要求tiddata结构的C / C + +执行期库函数时,将会发生以下的一些情况(大多数C / C + +执行期库函数都是线程安全函数,不须要该结构)。


先。 C / C + +执行期库函数试图(通过调用TlsGetValue)获取线程的数据块的地址。

假设返回


NULL作为tiddata块的地址。调用线程就不拥有与该地址相关的tiddata块。这时,C / C + +执行期库函数就在现场为调用线程分配一个tiddata块,并对它进行初始化。然后该tiddata块(通过TlsSetValue)与线程相关联。
###_beginthreadex相相应的推出函数是_endthreadex,这个函数会释放tiddata的内容。
---------------------------
    假设你採用CreateThread创建线程。而你没有使用上面所提到的那些特殊执行期库的话,也是不会出现故障的。假设一定要用那些执行库的话就最好调用_beginthreadex 这个api来创建线程,否则tiddata数据块就无法撤销,引起内存泄漏。

你能够參照_beginthreadex源码来进行理解。

引申阅读:

关于_beginthreadex和CreateThread的差别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