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系统安装之windows系统下的Linux系统的安装

其实双系统的安装十分简单,因为Linux系统对硬件要求不高。

平日好折腾,所以在我250G固态硬盘上弄了不少无聊的事情。

本人以前在windows已经安好的前提下安装过centos7、ubuntu17.04、17.10.

目前电脑上是win10+ubuntu17.10.平时写代码学习全是用ubuntu,基本要放弃windows了。

废话就说到这里,就说说win8和centos7的安装和win10和ubuntu的安装:

其实系统的安装很简单,都是去全球首富大门公司官网——微软下载好安装包,做好U盘启动盘(做启动盘你可以选择用微软自己的软件USBDriver或者去下载powerISO制作U盘启动盘)。

0、傻瓜式安装好win8,之后去做Linux系统U盘启动盘——centos7(想折腾就安装Everything ISO,如果就是随便用用,就下载minimal版就行)。当然这里推荐使用Rufus将你的Ubuntu OS转到USB,去官网下载就可以:http://rufus.akeo.ie/

1、进入BOIS设置使用U盘启动,然后傻瓜式安装。

  (0、)  BOIS设置根据自己电脑是什么牌子的电脑自己琢磨就行,这都找不到,你就不要折腾装系统了。

  (1、)因为Linux后安装,不会覆盖win8的引导,所以你安装好之后,用微软自己设置或者easyBCD设置一下就行。

  (2、)因为(1、),所以安装双系统就是得先安装windows系统再安装Linux,欲知为何,移步《鸟哥私房菜》一探究竟。

win10和 ubuntu其实安装方法和上述类似,都是上官网下载好文件做好U盘启动盘然后BOIS设置安装,安利一点就是:ubuntu最新版好像要用他官网推荐的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制作,不然安好之后重启一直进不去图形界面,具体原因应该是某个配置文件在制作过程中丢失掉了。不然你就算安多少次都是一样(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当时安了好几个版本,做了好几个U盘启动盘,简直崩溃啊,事实证明:方法不对,你再努力也是徒劳。)

 (3、)最后最后,如果实在搞不定,就跑去Youtube上找视频对着一步一步的跟着安装,这个方法绝对有效,亲测五星好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enjong/articles/835253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