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基础山东大学,山东大学计算机应用基础

计算机应用基础期末考试试题1

一、 单项选择(每题1.5分,共60分)

1.最早设计计算机的目的是进行科学计算,但其主要的都是用于( B )。

A.科研 B.军事 C.商业 D.管理

2.下列术语中,属于显示器性能指标的是( C )。

A.速度 B.可靠性 C.分辨率 D.精度

3.早期的计算机体积较大、耗能高、速度也较慢,其主要原因是制约于( D )。

A.工艺水平 B.元器件 C.设计水平 D.元材料

4.能够将高级语言源程序加工为目标程序的系统软件是( C )。

A.解释程序 B.汇编程序 C.编译程序 D.编辑程序

5.计算机主机的组成是( B )。

A.运算器加控制器 B.中央处理器加主存储器

C.运算器加外设 D.运算器加存储器

6.字长16位的计算机,它表示( A )。

A.数以16位二进制数表示 B.数以16进制来表示

C.可处理16位字符串 D.数以两个8进制表示

7.在计算机内部,数据加工、处理和传送的形式是( A )。

A.二进制码 B.八进制码 C.十进制码 D.十六进制码

8.光盘是一种已广泛使用的外存储器,英文缩写CD-ROM指的是( A )。

A.只读型光盘 B.一次写入光盘 C.追记型光盘 D.可抹型光盘

9.十进制数向二进制数进行转换时,十进制数91相当于二进制数( D )。

A.1101011 B.1101111 C.1110001 D.1011011

10.在计算机中表示存储容量时,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 C )。

A.1KB=1024MB B.1KB=1000B C.1MB=1024KB D.1MB=1024GB

11.下列字符中ASCII码值最小的是( B )。

A.a B.A C.f D.Z

12.“32位微型计算机”中的32指的是( D )。

A.微机型号 B.内存容量 C.运算速度 D.机器字长

13.在计算机中,应用最普遍的字符编码是( D )。

A.机器码 B.汉字编码 C.BCD码 D.ASCII码

14.构成计算机物理实体的部件被称为 B

A.计算机系统 B.计算机硬件 C.计算机软件 D.计算机程序 15.某单位的人事管理程序属于( C )。 A.系统程序 B.系统软件 C.应用软件 D.目标软件 16.操作系统是( D )的接口。 A.用户与软件 B.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C.主机与外 D.用户与计算机 17.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选定了文件或文件夹后,若要将它们移动到不同驱动器的文件夹中,操作为( B )。 A.按下Ctrl键拖动鼠标 B.按下Shift键拖动鼠标 C.直接拖动鼠标 D.按下Alt键拖动鼠标 18.在Windows桌面底部的任务栏中,可能出现的图标有( A )。 A.“开始”按钮、“快速启动工具栏”、应用程序图标及“指示器” B.“资源管理器”按钮、“快速启动工具栏”、应用程序图标及“指示器” C.“开始”按钮、“资源管理器”快捷菜单、应用程序图标及“指示器” D.“开始”按钮、“快速启动工具栏”、“指示器”及“屏幕设置”快捷菜单 19.在Windows中快速获得硬件的有关信息可通过( C )。 A.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区,选择“属性”菜单项 B.鼠标右键单击“开始”菜单 C.鼠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菜单项 D.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区,选择“属性”菜单项 20.在Windows中,用户建立的文件默认具有的属性是( D )。 A.隐藏 B.只读 C.系统 D.存档 21.要将文档中一部分选定的文字移动到指定的位置去,首先对它进行的操作是单击( C )。 A.“编辑”菜单下的“复制”命令 B.“编辑”菜单下的“清除”命令 C.“编辑”菜单下的“剪切”命令 D.“编辑”菜单下的“粘贴”命令 22.在Word编辑状态,能设定文档行间距命令的菜单是( C )。 A.“文件”菜单 B.“窗口”菜单 C.“格式”菜单 D.“工具”菜单 23.在Excel中,单元格地址是指(D )。 A.每一个单元格 B.每一个单元格的大小 C.单元格所在的工作表 D.单元格在工作表中的位置 24.在Excel中,对单元格“$D$2”的引用是( A )。 A.绝对引用 B.相对引用 C.一般引用 D.混合引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