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携手国双科技 共建大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5月14日,北京国双科技公司宣布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哈工大—国双大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祁国晟、联席总裁李峰、助理总裁许云等出席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哈工大-国双大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需求,依托大数据技术,搭建开放式科研平台,提升双方科研核心竞争力,推动新技术在产业背景下快速发展。国双科技同时还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800万元,用于支持该校进行大数据研究领域的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建设。

哈工大携手国双科技 共建大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
 
上图:国双科技董事长兼CEO祁国晟(右)从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左)手中领取捐赠纪念奖牌和杰出教育贡献奖牌。

哈工大携手国双科技 共建大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
 
上图:国双科技联席总裁李峰(右)代表公司与哈工大签署捐赠协议

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代表学校和基金会向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双科技成立于2005年,在短短的10年中,凭借在云计算和大数据两个核心技术领域的创新,使企业实现飞速发展,并位居中国软件创业企业行列前位。他说,哈工大计算机学科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上都有着良好的基础,其水平和实力在该领域独树一帜,今后学校也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学生可以到国双参观、学习、工作,并尽全力支持公司发展。他还希望公司多关注黑龙江发展,在东北地区寻找更多的投资项目。

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祁国晟在讲话中介绍了自己创办企业的历程及公司发展现状。他表示,通过参观哈工大博物馆,哈工大给他带来了无限的正能量,体会到“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校训的深刻内涵。祁国晟董事长希望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为哈工大在大数据科学和相关学科发展提供支持,进而推动大数据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

哈工大携手国双科技 共建大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
 
上图:双方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国双科技是中国领先的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与百度、微软、诺基亚、SEMPO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2011年,与国家信息中心联合成立网络政府研究中心;2013年,凭借在云计算与大数据两个核心技术领域的创新与优势,成功入选“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 ”。2014年,国双科技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建立合作,致力于共同推进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及产业化成果发展。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5年5月14日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至顶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至顶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