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察|Qtum量子链帅初出席杭州2019全球高峰论坛,区块链与云服务的「联姻」之路...

2019年5月16日-17日,杭州首个区块链周——“2019杭州区块链周”——正式开幕,汇聚更多区块链创业者和爱好者以50多名重量级嘉宾、上千名观众,共话区块链未来,探索区块链潜力,加速区块链商用落地。


一线报道,5月16日,Qtum量子链联合创始人帅初应邀出席了“老友记”分会场的圆桌讨论,分享了如何走出当下行业困境、区块链技术如何实现大规模商业应用、以及数字资产未来趋势


没有人,能独自走出孤岛


技术日益迭代,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发展迅速,并呈现出日益融合发展的趋势。新技术融合发展最显著的特点在于需求牵引与技术推动的紧密结合。 埃森哲最新全球研究显示,超过35%的企业希望通过技术融合来提高在现有市场表现,其中四分之三的受访者将数字技术视为战略投资,而非就事论事单独评估。由此可见,世界各地的企业均对数字技术的前景表示乐观,技术被视为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与长远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Qtum量子链创始人帅初讨论时指出:“我觉得整个行业并没有明确的方向。大多数人进入这个行业都是冲着比特币故事进来的,因为比特币讲述了一个无法被证伪的故事,这个故事可以一直讲下去,可以到其体量大的吓人为止。”


“2014年时,以太坊讲述了另外一个故事,整个ICO泡沫弱化了比特币的品牌。因为以太坊所讲述的是以应用为导向的故事,想描述的是未来分布式应用和智能合约的世界。今天,你会发现这两个方向发展都非常缓慢。根本原因是:加密货币本身去中心化是没有问题的,但应用需要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融合。”帅初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区块链应用需要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结合。


“纯粹的DApp是一个错误的方向。”帅初进一步阐释了这一观点:“基于区块链所搭建的应用是有前途的,但区块链有哪些特征呢?它有账户体系,任何一个账户体系都是由公私钥创立的账户体系,有一套内部支付体系,还有金融属性,它的流动性衍生出更多应用场景。目前整个赛道都有问题,这取决于背后的设计理念。单台计算机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平台。无论是分片,还是跨链,单台计算机在物理硬件上的制约,决定了想在上面搭建无数应用是痴人说梦的事情。


区块链商业落地遥遥无期?


未来区块链行业会不断分成不同的市场,越来越细分,Qtum量子链的技术始终在作为技术桥梁将真实商业世界与数字技术相融合,帅初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是不是意味着整个区块链的商业化是遥遥无期的?我觉得也不是,在复盘整个发展的路径和过程中发现,越来越多弱中心化项目出现,在许多人批评它非常中心化的同时,但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它通过缩短全节点数量来提高性能,其实在朝一个方向上靠拢,就是节点的计算能力增强,包括和cloud(云)这方向做融合。某种意义上,未来这个行业会分成不同的赛道:

  • 一个方向是资产化,数字货币资产本身是一个赛道,怎么去成就资产的品牌是一个问题。比特币是非常好的货币品牌,但比特币永远不是应用的平台,未来也不可能成为应用的平台。

  • 另外一个方向,就是目前我们所考虑的,是区块链完全的朝云服务方向上融合,会有越来越多的云服务商把区块链特征加进去,形成一种新的计算模式。“区块链的特征+传统的cloud 服务(云服务)”深度融合,会产生非常大体量的公司,这是非常有前途的方向。我们所坚信的行业是没有问题,只不过需要反思行业里最基本的概念。这些概念会给人一些误导,包括DApp概念,单纯的Dapp未来是很难生存的,应该把它叫做基于区块链特征所搭建的应用(即BApp),会逐渐替代现在使用的中心化App,而不是DApp取代微信、淘宝。我觉得DApp完成不了历史使命。"


回顾:重磅|谷歌云推出Qtum量子链开发工具,开启智能云计算新时代

Amazon亚马逊AWS支持Qtum量子链平台,大大降低区块链开发门槛

今年5月,谷歌云正式推出了Qtum量子链开发工具包,Qtum开发工具允许开发者在几秒钟内部署Qtum网络。于2018年7月Qtum量子链与Amazon网络服务(AWS)合作,并启动了其去中心化应用(Dapps)开发平台。目前AWS全球用户与开发者将能通过由Qtum Core、Solidity以及Qmix web IDE所组成的“Amazon MachineImage(AMI)”在Qtum平台上进行智能合约的开发与部署。在未来,区块链特征与传统云服务的深度融合,也会成为区块链走向大规模商用的必经之路。


转载于:https://juejin.im/post/5ce26eb5f265da1b8e7071b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