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截取中文乱码问题(0xa0)

最近在做提取文章开头的一部分时,遇到了汉字截取出现乱码的情况,在网上搜了一通,看了许多,自己总结了一下与大家分享。
看前须知:
如果ASCii码大于0xa0就是半个汉字;
了解substr()、mb_substr()、ord()。

<?php
/**
*———————————-
*首先定义自己的函数:
*———————————-
*/
function mysubstr($string, $start, $length)
{
if(strlen($string)>$length)
{
$str=”;
$len=$start+$length;
for($i=$start;$i<$len;$i++)
{
if(ord(substr($string,$i,1))>0xa0)
{
$str.=substr($string,$i,2);
$i++;
}
else{ $str.=substr($string,$i,1);}
}
return $str.’…’;
}
else{ return $string;}
}
/**
*—————————————————————————————————————–
*PHP有一个mbstring扩展库可以用(有朋友面试PHP的时候还被问到过这个问题哦),但是  * 一般的服务器都没打开php_mbstring.dll,需要在 *php.ini里把php_mbstring.dll打开,如果没有权限的话就只有联系你的ISP了。
*因为mb_string的效率高一些,所以我们先检查一下mb_string是否可以用:
*—————————————————————————————————————–
*/
if(function_exists(‘mb_string’))
{
mb_substr($string,$start,$length,$encoding);
//other codes here
}
else mysubstr($string,$start,$length);// 调用自己的函数
?>

还有一个问题要注意,使用这种方法的时候,你的<head>标签对里的charset只有设成中文的编码才可以,如GBK,GB2312。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avaTechLover/archive/2012/06/24/256051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