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 HOME版由于没有组策略,所以无法通过内网的WSUS进行快速更新。笔者针对这种情况,探索将WINXP PRO SP2版中的组策略移值到HOME版中,从而解决问题。具体做法是:

  一、将WINXP PRO SP2版中的安装目录中的SYSTEM32文件夹中的gpedit.msc 、fde.dll、 gpedit.dll、 gptext.dll、 wsecedit.dll文件复制到HOME版的SYSTEM32文件夹中。

二、在“开始->运行”窗口中依次运行以下命令:

  regsvr32 fde.dll

  regsvr32 gpedit.dll

  regsvr32 gptext.dll

  regsvr32  wsecedit.dll

将这四个动态链接库文件分别进行注册。

三、复制WINXP PRO SP2系统中的“WINDOWS\INF”目录中的所有*.adm文件复制到WINXP HOME版中相同的目录里。

四、最后单击“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看看出现什么了?久违的组策略又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