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站长们对于百度新公布的星火计划和绿萝2.0都持有各种看法,从2013年开始百度更新的总总算法都影响到了大大小小的站点,在站长们的热烈讨论下同样我也来抒发一下观点。总体来说百度的出台的绿萝2.0和星火对于用户来说都是好的,它在一定程度上过滤掉了许多垃圾信息,但同时也给各位站长们增添了更大的难度。


绿萝2.0

绿萝2.0重点就是对外链的审核,从内容到锚文本的插入都采用严格把控,行业相关为先,内容中语句通顺,锚文本自然不做作。目的是减少互联网的垃圾信息,反之,达到这些要求后外链的质量自然提升;或者采用原创文章发高质量链接,对于排名来说也很有帮助。


星火计划

原创星火计划的出现彻底开启了互联网的新时代,伪原创以及转载都成为了新一轮优化的对象。星火计划以提倡原创为目的,为互联网打造出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前提。星火计划的出现给站长们可以说是制造出了一个巨大的“麻烦”。只有好的,对用户有意义的文章才能有更好的排名。


  1. 对于小站而言

小站的信息量不大,一般的资讯都会采取采集或者伪原创的方式完成。小站的站长们几乎同时都接有好几个网站,每天定时更新以及站外优化已经是非常忙碌。但绿萝2.0的出现让站外链接的质量变高,且会对长期发垃圾外链的网站进行惩罚。这也让各位站长们提高了警惕。星火计划的出现更是让小站的站长们头疼不已,原创文章所需要花费的时间更长,合理的安排时间成为了站长们需要思考的新问题。


2.对于大站而言

  基本大站点的信息量庞大,也采用采集和转载的方式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也具有少部分的原创文章。星火计划的出现后,对于大站来说维护网站人数比小站多,完全可以启动高质、高标准的模式来要求自己。原创文章以及高质量外链的出现才会让网站有更好的排名。


总而言之,星火计划和绿萝2.0的发布多少对于各位站长的站点有影响,在理解百度的同时也需要开发出更多的方式来做优化,这不仅是挑战自己也是对自己进步的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