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脑一直以其漂亮的外观和稳定的性能得到很多电脑用户的喜欢,博主的同学上个月就买了一款苹果电脑。可是在愉优越的性能也不能完全保证电脑硬盘在使用时不出现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大家最想保护的可能就是硬盘中的重要数据了吧,博主针对苹果电脑硬盘数据丢失后如何恢复这个问题有着以下的几点总结。

wKiom1XNSj2Dsqk1AACkFIz8nb8769.jpg

    苹果电脑硬盘数据恢复和普通硬盘的数据恢复一样,有以下几种情况:


    1、误格式化:我们都知道在DOS时代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工具UnFormat,它可以恢复由Format命令清除的磁盘。但目前UnFormat已经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了,再使用它来恢复格式化后分区的方法已经有点过时了,我们可以使用多种恢复工具来进行数据恢复。


    2、零磁道损坏:零磁道损坏属于硬盘坏道之一,只不过它的位置相当重要,因而一旦遭到破坏,就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3、分区表损坏:硬盘主引导记录(MBR)所在的扇区也是病毒重点***的地方,通过破坏主引导扇区中的DPT(分区表),就可以轻易地损毁硬盘分区信息,达到对资料的破坏目的。分区表的损坏是分区数据被破坏而使记录被破坏的。所以,我们可以使用工具来进行修复。


    4、误删除:在计算机使用过程中我们最常见的数据恢复就是误删除之后的数据恢复了,但是在这个时候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再向该分区或者磁盘写入信息,因为刚被删除的文件被恢复的可能性最大。当然用迅龙数据恢复工具可以进行恢复很难恢复的数据。


    博主的同学很光荣的中招了(第四招),待它出现这种状况后,想要恢复数据就需要十分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了,我推荐他使用迅龙数据恢复软件,因为它采用了最新的数据扫描引擎,以只读的方式从磁盘底层读出原始的扇区数据,不但可以保证不对数据造成二次伤害,还能有效扫描除丢失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