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Engine开发:框架/结构+对象库

           
ArcGIS Engine开发:框架/结构+对象库

框架/结构:

ArcGIS Engine 开发人员有权使用一系列的控制器,这些控制器
准许很多属性、事件和方法的使用。尽管一个简单的应用软件
仅仅通过高级控制器就能够构建,但是ArcGIS Engine 实用软
件需要熟悉组成ArcGIS Engine 的不同对象库。
对象库是ArcObjects 组件的逻辑集合,从纹理细密的对象(如
单独的几何对象)到纹理粗糙的对象,它聚集了功能的逻辑集
合。在实现ArcGIS Engine 应用软件时,编程人员将对几种基
于标准的应用程序接口(COM、.NET、Java 和C++)进行选择。
以下内容是使用ArcGIS Engine 编程时所用到的对象库的简要
描述。

对象库:

System 库: System 库是ArcGIS 结构中最低级的对象库。该库包含了揭示ArcGIS 中其他对象库所使用的服务的组件。
SystemUI 库:SystemUI 库主要定义了ArcGIS 系统中所使用的用户界面组件的类型。
Geometry 库:Geometry 库包含了核心几何对象,如点、多边形、线及其几何类型和定义等。
Display 库:Display 库包含了支持向输出装置绘制符号体系的组件。
Server 库:Server 库包含了用于获取到ArcGIS Server 的连接的对象。该连接通过本库中的对象进行管理。
Output 库:Output 库包含了生成输出所必需的对象,通常是从地图或页面布局输出到打印机、绘图仪,或导出到文件中。
Geodatabase 库:Geodatabase 库包含了所有与数据访问相关的定义的类型。
GISClient 库:GISClient 库包含了操作远程GIS 服务的对象。ArcIMS 或ArcGISServer 都可以提供这些服务。
DataSourcesFile 库:DataSourcesFile 库包含了适用于地理数据库应用程序接口(APIs)所支持的矢量数据格式的工作空间工厂和工作空间。
DataSourcesGDB 库:DataSourcesGDB 库包含了适用于存储在RDBMS 中的地理数据库所支持的矢量和栅格数据格式的工作空间工厂和工作空间。
GeoDatabseDistributed 库:GeoDatabse Distributed 库包含了支持分布式地理数据库的检出/检入操作所必需的对象。
DataSourcesOleDB 库:DataSourcesOleDB 库提供了操作“基于对象连接和嵌入数据库”(OLE_DB-based)的数据源的工作空间。
DataSourcesRaster库:DataSourcesRaster 库包含了适用于基于文件的栅格数据格式的工作空间工厂和工作空间。
Carto 库:Carto 库包含了用于显示数据的对象。
Location 库:Location 库包含了与位置数据操作相关的对象。位置数据可以是路径事件,或者地理编码的位置。
NetworkAnalysis 库:NetworkAnalysis 支持应用网络的创建和分析。
Controls 库:Controls 库包含了用于应用软件开发的控制器,包括通过控制器来使用的命令和工具。
GeoAnalyst 库:GeoAnalyst 库包含了核心空间分析的操作,这些操作可以通过空间分析和3D 分析扩展模块来使用。
3Danalyst 库:3Danalyst 库包含了用于进行数据3D 分析以及支持3D 数据显示的对象。该库中有一控制器可供开发人员使用,并且操作该库中的对象需要一个3D 分析扩展授权。
GlobeCore 库:GlobeCore 库包含用于进行球体数据分析以及支持球体数据显示的对象。该库中有一控制器可供开发人员使用,并且操作该库中的对象需要一个3D 分析扩展授权。
SpatialAnalyst 库:SpatialAnalyst 库包含了用于进行栅格与矢量数据空间分析的对象。操作该库中的对象需要一个空间分析授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