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将加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进程

工信部21日消息,18日工信部部长苗圩会见美国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就加强中美汽车产业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苗圩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技术、政策、法律等多方面问题,推动形成统一的国际标准和技术法规,促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智能网联汽车将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机构认为,5G通信的快速发展将加速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进程,预计未来几年智能网联相关产业链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智能网联汽车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与车等领域的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其具备复杂的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和执行等功能,可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

通信技术的发展将支撑车联网技术进步,5G技术将是车联网的最佳载体。近日在北京召开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技术规范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本次会议发布的5G规范是5G样机开发、系统技术方案验证及5G产业链培育的基础,对有效开展5G技术研发试验具有重要意义,是打造5G产业链和创新链的主要举措。同时,在此阶段将积极引导芯片、仪表厂商参与开展产业链的对接测试。

另据中国5G推进组消息,我国主导推动的Polar码被3GPP(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采纳为5G eMBB(增强移动宽带)控制信道标准方案,这是我国在5G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和标准化上实现的重要进展,我国将持续加大对5G技术标准的研发。

赛迪顾问研究预测,到2020年我国汽车销售规模将达3139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5%。其中智能汽车渗透率将达25%,国内智能汽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97亿元。从产业链来看,传感器、芯片、网络模组、车载终端等终端硬件生产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