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联鼎集群高可用解决方案

需求分析

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世界各地各种各样的组织和机构对IT系统的依赖都在不断增加,电子贸易使得商务一周七天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成为了可能。新的强大的应用程序使得商业和社会机构对日常操作的计算机化要求达到了空前的程度,我们无时无刻不依赖于稳定的IT系统。这种需求极速的增长,使得对系统可用性的要求变得非常重要,任何的宕机都会造成严重的损失,关键IT系统的故障可能很快造成整个商业运作的瘫痪,意味着收入、生产和利润的损失,甚至于市场地位的削弱。

解决方案

IP SAN的构建,使得用户可以将网络中的各个服务器上的数据存放在ISCSI存储设备上,并且能够使这些存储资源被连接在IP SAN中的其它服务器所共享,这为在IP SAN上构架一个高可用性集群环境提供可能。

H3C-联鼎的集群高可用方案是一个全面的应用故障切换解决方案。联鼎的LanderCluster集群管理软件,能够在IP SAN环境下,构建一个多种工作方式服务器互备环境,这种互备方式,可以是多台服务器相互备份、一台备份多台、多台备份多台等。LanderCluster采用独具智能健康评价系统及深度探针技术更深层次与广泛而准确的监控用户核心应用,有效避免错误判断。高效的独立MLDC协议保障集群系统通讯与状态获取,最大程度避免了集群失衡,缩短集群中的所有节点的计划和意外停机时间。

H3C-联鼎集群高可用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及稳定的保障应用,当单个节点发生故障时,能够智能的将应用动态地迁移到集群内的可用节点上,从而消除任何单点故障,避免应用或业务的中断。 www.landersoft.com


拓扑图示


LanderSoft-H3C.jpg


应用场景

挑战:呼叫中心采用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延伸了营业厅的功能,使客户得到极大的方便。但是,随着系统的不断应用,逐步暴露出某些方面的不足,如:系统可靠性需不断提高、在高峰时段呼入阻塞、短信传真电子邮件等系统交互手段欠缺等。面对日益增加的访问量以及系统高可用性的要求,系统已经不能很好满足需求,原有设备急需扩容并提高可靠性,形成集群系统。

解决方案:采用H3C-联鼎高可用解决方案,避免某个服务器宕机时系统瘫痪,实现对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录音服务器进行集群备援。在主服务器宕机的情况下,不用人工干预,备用服务器自动接管主用服务器。

收益:H3C-联鼎高可用解决方案的集群故障切换能力保障了用户核心业务持续不间断对外提供服务,前台几乎感觉不到曾有异常情况发生过,这不仅保障了核心业务的安全稳定,也为整个系统保驾护航,大大提高了呼叫中心的客户满意度。

在H3C官方网站查看相关内容:

[url]http://oaa.h3c.com.cn/MiniSite/OAA/Project%5FCenter/Product%5FSearch/Store/H3C%2DLandersoft/[/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