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sco 宣布开始Activiti业务流程管理BPM引擎开发项目


Alfresco软件今天宣布开发Activiti业务流程管理(BPM)开源项目的开始,其首席架构师由业务流程管理BPM的专家,汤姆.贝延斯担任。该Activiti计划是一项新的基于Apache许可的开源BPM平台,从基础开始构建,旨在提供支持新的BPMN 2.0标准,包括支持对象管理组(OMG),面对新技术的机遇,诸如互操作性和云架构,提供技术实现。创始人汤姆.贝延斯是JBoss jBPM的项目架构师,以及另一位架构师Joram Barrez,一起加入到创建Alfresco这项首次实现Apache开源许可的BPMN 2.0引擎开发中来。

Activiti是一个独立运作和经营的开源项目品牌,并将独立于Alfresco开源ECM系统运行。 Activiti将是一种轻量级,可嵌入的BPM引擎,而且还设计适用于可扩展的云架构。 Activiti将提供宽松的Apache许可2.0,以便这个项目可以广泛被使用,同时促进Activiti BPM引擎和的BPMN 2.0的匹配,该项目现正由OMG通过标准审定。

加入该项目的Alfresco是Activiti的VMware SpringSource的分支,Alfresco的计划把该项目提交给Apache基础架构,希望吸引更多方面的BPM专家和促进BPM的创新。

 

第一个alpha测试版的Activiti发布目的在于检验其项目的适应能力,在该发布包括:

  1. Activiti Engine:一个简单的JAR文件,包含进程虚拟机和BPMN流程执行语言;
  2. Activiti Probe:一个系统的管理控制台,用于控制和操作Activiti Engine;
  3. Activiti Explorer:一个简单的终端用户程序,用户管理任务列表和执行过程任务;
  4. Activiti Modeler:基于web浏览器和Ajax功能的BPMN 2.0业务流程建模工具,用于业务分析及设计。

“Activiti将遇有非常大的影响力来改变目前BPM的生态”架构师汤姆,贝延斯说。“Activiti的Apache授权,完整的功能,将使Activiti到达一个新的水平。Activiti将推动业界的创新,因为BPM技术可以广泛而自由地被应用。通过实现这些想法以及开源社区的努力,也让Activiti成为事实上的BPM和BPMN标准执行。”

 

“这是一个对Spring开发人员和Java社区总体的发展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阿德里安科勒,SpringSource的首席技术官说道:“长期以来一直需要一个Apache许可的流程引擎,这对许多应用系统非常实用的需求。我们认为,Activiti新的应用领域扩展到Java和开源的发展,特别是在云架构上。”

 

“我们发起这个项目,使内容和过程技术的使用可以更广泛和普及,”约翰牛顿,Alfresco软件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表示 “我们这样做是因为,像其他开源项目,我们需要一个更宽松授权的流程引擎。我们相信,这可以改变业务流程处理领域,就像Alfresco公司已经为企业内容管理ECM领域所做的那样。”


Activiti将成为Alfresco的默认的业务流程引擎,Alfresco公司将继续支持jBPM,以及目前与其他业务流程的企业内容管理软件集成的引擎。 Alfresco公司也将与Alfresco企业版一起,提供对Activiti的支持,维护和技术保证。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chooli/blog/518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