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增值服务中删除,自己主动和国家执行

CAMS 在自己主动参加相关的服务安装过程。在最后的安装过程中会提示用户是否启动该服务,这样的服务才能生效,需要注意的是一个服务并不意味着系统启动过程中被添加到该服务后,会自己主动执行,只可用于service 命令来启动和停止服务。


1. 增值服务
务的步骤为:

a. 将该服务的脚本文件拷入/etc/rc.d/init.d 目录下保证其状态为可运行
b. 使用chkconfig 命令将服务加入到服务列表中chkconfig --add camsd (注意有两个-)


将服务加入以后,该服务即能够使用service 来启动/停止了


2. 删除服务
假设要删除某项服务将上述命令的add 改为del 就可以
chkconfig --del camsd    (注意有两个-)


3. 设置服务自己主动执行
Linux 执行有7 种执行级别分别使用0-6 来表示控制台界面执行级别为3,图形界面执行级别为5 ,要使某服务在系统启动时自己主动执行,使用chkconfig将该服务加入到对应级别的自启动服务列表中就可以。


chkconfig --level 35 camsd on      (注意有两个-)
上面的命令将camsd 服务加入到级别为3 5 的自启动服务列表中。而以下的命令则将服务camsd 从级别为3 5 的自启动服务列表中删除:
chkconfig --level 35 camsd off      (需要注意的是有两个-)
假设需要从一开始就服务来查看例如状态信息,下面的命令:
chkconfig --list camsd         (需要注意的是有两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