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实现快捷键几种方法

本文讲解了三种方法实现C# button快捷键,如Alt + *(按钮快捷键),Ctrl+*及其他组合键等。

   一、 C# button快捷键之第一种:Alt + *(按钮快捷键)

    在大家给button、label、menuStrip等控件设置Text属性时在名字后边加&键名就可以了,比如button1.text= "确定(&O)"。就会有快捷键了,这时候按Alt+O就可以执行按   钮单击事件。

    二、C# button快捷键之第二种:Ctrl+*及其他组合键

    在WinForm中设置要使用组合键的窗体的KeyPreview(向窗体注册键盘事件)属性为True;

    然后使用窗体的KeyDown事件(在首次按下某个键时发生).

    C# button快捷键之实例代码:

private void ***_KeyDown(object sender, KeyEventArgs e)  

{  if (e.KeyCode == Keys.F && e.Control)  

{  

 button1.PerformClick(); //执行单击button1的动作  

}  

} 

 

 

    C# button快捷键之注:

    1、***代表窗体名称,大家可以看一下 ”Keys”的枚举参数,以实现自己需要

    2、还有一个问题,当使用Ctrl + *快捷键时,对于焦点在可写的控件(如TextBox)上时,可能会将* 键值同时输入,则需要加另一句话将Handled设置为true,以取消 KeyPress 事件。

    即:

private void ***_KeyDown(object sender, KeyEventArgs e)  
{  
    if (e.KeyCode == Keys.F && e.Control)  
    {  
        e.Handled = true;   //将Handled设置为true,指示已经处理过KeyPress事件  
        button1.PerformClick();      
    }  
} 

 

    三、C# button快捷键之第三种方法

    还是以button为例。给form添加一个contextMenuStrip1,将其邦定到button上,假设为button1。给contextMenuStrip1添加一个item,然后为它设置快捷键(就是你想加在button上的快捷键),并且将它的Visible属性设为false。这样,C# button快捷键设置成功。

    四、C# button快捷键之第四种方法

protected override bool ProcessCmdKey(ref Message msg, Keys keyData)
{
  if (keyData == (Keys.Escape))
 {
      this.Close();
 }

 return base.ProcessCmdKey(ref msg, keyData);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tarksoft/p/3916654.html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