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打开文件位置_如何批量提取文件夹里面文件的文件名,点击可以自动打开文件?...

如何快速列出文件夹下面的所有文件?(包括文件名和路径)今天分享一个新技能给大家!

下图中,左边是我们本次测试的文件夹,里面有许多文件,我们需要通过某种方法将文件名和路径提取到Excel表格中!

cf347a940a7332951e0eadfcc971fb38.png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要提取文件名和路径的文件夹,在地址栏中输入“cmd”。

ea28c00e6821c9d96470c9046d2b826b.png

2、弹出“命令提示符”窗口,在命令行中输入命令:dir /s /b > files.xls,按回车键回车。

b09a135fbfb42aec8d56079061b8f465.png

3、此时、我们可以看到文件夹里面多了一个名叫“files.xls”的文件,双击打开,可以看到文件夹里面所有文件名以及路径都被提取到这个表格中。

1e65f77f767881b35f80b48adf75b073.png

4、动图演示如下。

9f02ad4b4a8bbe63b8a0dec1dc785ed5.gif

可能有些粉丝会有疑问,单单提取出这些文件名和路径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如果能实现点了文本,打开对应的文件,那在工作中就有很大的帮助了!

也不是不能实现,一条公式就能帮你搞定!

在下图的B1单元格中,输入公式:=HYPERLINK(A1,MID(A1,LEN(A1)-MATCH("",MID(A1,LEN(A1)-ROW(OFFSET($A$1,,,LEN(A1))),1),0)+1,999)),按“Ctrl+Shift+Enter”结束数组公式的输入,然后将B1单元格的公式下拉填充至B8单元格即可。

8a1381fe4e241d3d145bed47c205721f.png

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可以自己动手试一试,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呢?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对于以上操作有不懂之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私信找我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