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Delphi的Indy10组件包TIdHttpServer控件解码HTTP请求时参数乱码的问题

Delphi6下使用Indy10组件包,其中的TIdHttpServer控件在处理HTTP请求的时候
不能正确解码含有汉字的参数,如:
http://127.0.0.1/test?cmd=open&areaname=测试&areadir=D:\test
 
对于这个Url,Chrome默认按UTF-8编码发送,IE默认按GBK编码发送,而这两种情况,TIdHttpServer的CommandGet事件中TIdHTTPRequestInfo.Params.Values['areaname']返回的均为乱码。
 
用POST方式测试,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经过分析Indy的源码,发现主要是由于TIdHTTPRequestInfo类,没有代码来为它设置CharSet(当返回HTML页面的时候,倒是可以通过TIdHttpResponseInfo.CharSet := 'UTF-8'; 按正确的编码返回。)
 
没有好的办法解决,最后只有手动修改Indy的代码,在TIdHTTPRequestInfo.DecodeAndSetParams()函数中增加一行: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dgg/archive/2013/03/10/295285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elphi Indy10 Demo是一个使用Delphi编程语言和Indy10网络组件库编写的演示程序。Indy10Delphi开发人员用于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创建网络应用程序的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工具集。 Delphi Indy10 Demo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学习和了解如何使用Indy10构建各种网络应用程序。它展示了Indy10提供的各种功能和组件,如TCP/IP和UDP通信、SMTP和POP3协议、HTTP和FTP传输以及WebSocket等。通过演示实例,开发人员将能够在Delphi中使用Indy10库来创建各种网络应用程序,从简单的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到更复杂的Web应用程序。 Delphi Indy10 Demo的代码可读性很高,注释详细,易于理解和修改。它提供了一种快速上手Indy10的方式,使新手能够迅速掌握基本的网络编程知识并开始构建自己的网络应用程序。 使用Delphi Indy10 Demo,开发人员可以学习到如何使用Indy10中的TCP/IP和UDP组件进行网络通信,如何使用SMTP和POP3组件发送和接收电子邮件,如何使用HTTP和FTP组件进行文件传输,以及如何使用WebSocket组件实现实数据传输等。它还提供了一些常见的应用程序示例,如聊天程序、邮件客户端和服务器、文件传输应用程序等,这些示例将帮助开发人员深入了解Indy10的使用方式和特性。 总之,Delphi Indy10 Demo是一个非常实用和有价值的学习工具,它提供了丰富的示例和教程,帮助开发人员迅速掌握DelphiIndy10的网络编程技术。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开发人员,都可以从中受益并创建出高效和可靠的网络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