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进阶书籍

http://blog.csdn.net/bingqingsuimeng/article/details/40535291

本来想尝试每天回答或看已解决的3个问题来学习总结今天的知识点,看了下博文里面的问答,在问的和已解决的都提不起兴趣。就看了下知识库里面一些文章,把里面感觉好的段落再摘录一下,为自己再看时备忘。

第一阶段:《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

 

  看这本书之前,请先确认您对Javascript有个基本的了解,应该知道if else之类的语法,如果不懂,先去看看我第二阶段推荐的《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的前三章,记住看三章就别往下看了,回到《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这本书上来。
  学习Javascript用《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来入门最好不过了,老老实实看两遍,看完了你就会对JS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整本书都围绕着一个网页效果例子展开,你跟着老老实实敲一篇,敲完之后,你会发现这个效果不是常在网页中看到么,发现自己也能做出来网上的效果了,嘿嘿,小有成就感吧。
  第二阶段:《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
  有的书是用来成为经典的,比如犀牛书;还有些书是用来超越经典的,显然这本书就是这种。书中章章经典,由浅入深,其中第6章,关于JS面向对象的解说,没有教程出其右。
  如果有一场满分100分的JS考试,看了《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能让你拿到20分,那么看完这本书,你就能拿到60分以上了。学完后,你会成就感倍增的,相信我(至少看两遍,推荐三篇,跟着书上的代码一行行的敲)。
  这本书强烈推荐购买,写的太TMD牛逼了,给你带来的价值超过百倍千倍。
  这本书最新的是第三版,貌似就是前些日子出来的,我看的是第二版,第三版相对第二版变动不大,添加了几章内容,价格目前相差10元左右。
  接下来,恭喜你可以下山了,这个时候可以自己做一些事情了
你可以去Ferris这个教程看看他写的这些效果,看看源代码,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有一部分很简单了,尝试着跟着他写一写这些效果吧。
学技术闭门造车是行不通的,适当的加一两个QQ群交流(注重质量),常去论坛逛逛,你会经常有些小收获的。
再有就是看看前辈这些牛人前辈们分享的文章,它会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的,这里是热心人收集的国内一些牛人的博客、个人网站,点这里。
  第三阶段:《JavaScript语言精粹》和《高性能JavaScript》
  接下来两本书《JavaScript语言精粹》和《高性能JavaScript》算是JS高级教程的补充,里面有一些内容和JS高级教程重复了,两本书可以同时看,都不厚,可以对前面所学的有一个很好的加强和巩固。
  第四阶段:《JavaScript DOM高级程序设计》和《JavaScript设计模式》
  在吃透了前面所说的书之后,接下来两本书的顺序已经无关紧要了,《JavaScript DOM高级程序设计》(注意和《JavaScript 高级程序设计》相区别)和《JavaScript设计模式》,这两本都是重量级的书,能让你的JS技术上一个新的台阶;这两本书前者主修炼外功,后者主修炼内功,有点想乾坤大挪移和九阳神功的关系。
  《JavaScript DOM高级程序设计》 首先教你搭建一个类似JQuery的额工具函数库,然后通过讲解几个实际中经常遇到的几个应用例子,会让初学者受益匪浅。
  《JavaScript设计模式》主要讲Javascript的设计模式,说实话,翻译的质量很一般,有些生硬,但已经基本不影响你的学习,看代码完全可以理解出自己的意思。

专注一件事很重要,下面两点说的很好:

明星效应。很简单,在一个领域保持顶尖水平,比在一两个领域保持领先水平和五六个领域保持一般水准都要更有价值、并且收益更好。
有悖常识的真相:让未来更开放的方式,正是专注的去做好一件事情。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人,他们在某一领域获得成功之后,可通过经营杠杆进入任何他们想要涉足的领域。而这都得依赖于他们曾极致的专注在做好一件事情上。

 

今天博客园的cuteEditor编辑器终于在chrome上能正常输入内容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