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花了一天的时间来研究装SQL2005,最后在晚上11点半终于成功,下面把经验写下来作为分享,我个人觉得这些应该有助于安装。

一、安装环境

这里是一定要重点中的重点,装SQLsever最容易造成浪费时间的就是这一步。

安装环境分为硬件安装环境和软件安装环境:

1)硬件安装环境:


SQL Server 2005( 32 位)

处理器类型 1

处理器速度 2

内存 (RAM)3

SQL Server 2005 Enterprise Edition 4
SQL Server 2005 Developer Edition
SQL Server 2005 Standard Edition

需要 Pentium III 兼容处理器或更高速度的处理器

最低: 600 MHz
建议:1 GHz 或更高

最小: 512 MB
建议:1 GB 或更大
最大:操作系统的最大内存

我的心得:现在一般同学的机器应该直接装SQLsever2005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是后面我所说到得虚拟机安装的话就要稍微注意,如果分512MB内存给虚拟机是肯定不够的,我试过768MB在安装SQL2005的时候在检测也会警告不符合最低硬件要求,但是还是可以成功安装,我想,在可以的情况下,如果用虚拟机安装SQL2005大家可以给1GB的内存,我就如此装过,这样保证检测是肯定不会出现硬件配置警告,也算是排除了一个安装错误的可能变量。

 

2)软件安装环境分为:操作系统环境和应用软件环境。

系统环境:你所选择的windows系统,例如win2000\winxp\win2003\win7

提示:你所选择的系统版本也很重要,每一个系统都有不同版本,例如 个人版\开发版\企业版。

软件环境:你所选择的SQLsever系统。

提示:SQLsever也分到不同版本,这点也非常重要。

提示:注意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所支持的是32位还是64位一定要对应!

我的心得:由于我是前天装的WIN7旗舰版,从没用过WIN7,所以我在直接在WIN7上安装了失败了以后,我选择了在VMware虚拟机中安装操作系统,然后再在虚拟机的操作系统上安装SQLsever。

 

SQLsever和操作系统兼容表:

 

Enterprise
Edition 1

Developer
Edition

Standard
Edition

Workgroup
Edition

Express
Edition

uation
Edition

Windows 2000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Edition SP4 2 ,4







Windows 2000 Server SP4 2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SP4 2







Windows 2000 Datacenter Edition SP4 2







嵌入式 Windows XP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SP2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SP2 4







Windows XP Media Edition SP2







Windows XP Tablet Edition SP2







Windows 2003 Server SP1







Windows 2003 Enterprise Edition SP1







Windows 2003 Datacenter Edition SP1







Windows 2003 Web Edition SP1






 

我的心得:

首先,SQLsever对服务器操作系统是充分支持的。

其次,SQLsever中开发版和标准版又是对操作系统支持覆盖面最大的。但标准版我没有找到下载资源。

再次,我尝试装过EXPRESS版本,安装程序就50MB不到,安装出来没有开发环境,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样的反正我装的是这样,这样的对学SQLsever的等于没有装一样。

最后,我看到很多人都在装企业版的SQLsever,对的,我开始拿到的就是32位企业版,可是从早上到晚上,从win2000到win7我就没装成功过,网上大部分的问题贴也是关于企业版的。

所以,建议大家选择win2003和SQLsever2005开发版的搭配,至少我在虚拟机中新装的win2003上装SQLsever2005开发版是成功了。

 

参考:

【数据库】SQLsever2005安装经验(二)安装顺序

【数据库】SQLsever2005安装经验(三)安装..

【数据库】WIN7旗舰版安装SQL2005企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