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被微软公司收录在Technet技术资源库中: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ff683717.aspx

便笺是一种可以粘贴在任意位置的正方形或长条形纸条,方便我们随时记录一些信息,或是安排日常工作,随写随记,非常方便。在 Windows 中为我们提供了和实物便笺一样功能的小程序,本人非常喜欢。在 Vista 中,这个小程序作为边栏小工具出现,但在 Windows 7 中已经成为了一个标准的附件程序。

如果你正在使用这个程序,是否觉得它的功能太简单了,点点右键,弹出的菜单中只能切换便笺的颜色,没有其他基本的格式编辑功能。
其实,除了标准的 Ctrl 加 XCVA 的剪切/复制/粘贴/全选快捷键之外,其实便笺程序还有一些快捷键可以使用:

快捷键功能
Ctrl+N新建一张便笺
Ctrl+D删除当前便笺
Ctrl+E居中对齐
Ctrl+R右对齐
Ctrl+J左对齐
Ctrl+I斜体
Ctrl+B粗体
Ctrl+U下划线
Ctrl+T删除线
Ctrl+Shift+>加大选中文字的字号
Ctrl+Shift+<缩小选中文字的字号
Ctrl+滚轮字号随鼠标滚轮缩放
Ctrl+Shift+L在文字前添加项目符号和编号(反复按可循环切换)。其中编号包括数字、大小写字母、大小写罗马数字几种形式。连按两次回车可取消。
Ctrl+Shift+A切换选中文字的大小写

知道了这些快捷键,我们就可以做出一些满足日常需要的格式了:
StickyNotes

像 Windows 这种应用广泛的软件或硬件,由于全球数十亿人都会使用到,因此一个小小的功能特性都可以对世界造成很大的影响。
想想看,如果所有人都利用好这个小程序而不去买便笺,往小了说是省钱,往大了说可是环保了,能节约很多制作便笺的自然资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