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沙面试经历--------程序员 就不能做产品经理

    回到长沙找工作的第一个环节就让我有点不太适应。我是一个工作多年的老程序员了,在北京、深圳这样的城市已经习惯于更新简历就有工作来找我的状态。但是回到长沙后,发现在这个城市,工作貌似永远不会来找你。对于这种情况咱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主动找工作这个也正常。

    接下来就简单说说我自己的情况。作为一个从事Java开发多年的程序员,我本身有过多年项目、团队管理经验(所有的经历过的项目,几乎都没有需求分析,产品设计这样的角色)。并且在找工作前,已经在长沙这边创业两年,这两年别的事情没做,就是带领整个技术团队设计、研发产品。

    但是我在面试的过程中很诧异的是面试官(某库网)居然会问,你为什么不继续做开发,而是选择转行做产品经理?听到这话后,我整个人顿时懵了。我甚至怀疑我的选择是否正确。凭什么做开发的就不能做产品经理?这是哪门子逻辑?如果我不合适,那你们叫我来面试做什么?我不是一个对互联网产品概念一无所知的小白,我是有扎扎实实两年的产品设计经验,同时拥有多年的开发管理经验。

    第二个问题:你怎么看待你对手的产品?我告诉他,我不会花大量的时间精力在研究我的对手、他的产品上。我需要做的是研究我自己的产品、用户。听到我的回答后,我发现面试官的脸色变了(面试没戏了)。之后有和他聊了一些关于他们公司产品情况的东西,当听他说道他们产品推广遇到了一定的阻力时。我的内心呵呵的笑了。你们的失败是应为你们对这个行业的了解仅仅停留在表面,你们简简单单的套用普通互联网的产品设计,运营思路来做一个传统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不失败才怪。之所以你们现在还活着,那是应为有风投的支持。而我投贵公司简历,则是希望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发挥我这两年的经验。而且我认为,产品经理这个职位本来就应该从程序员的队伍出来。

    不是我自负,而是见过了太多目前所谓的产品经理。在互联网+行业的软件研发公司中,那些只懂业务不懂技术的人,真的不适合做这个职位(个人观点)。这样的产品经理,有几个不被地下的项目经理和程序员骂的。不排除他们的想法、创意不错的可能性,但是你们的企业又真的能够马上去实现他的这些创意吗?哪怕这些创意非常适合目前的行业背景,但是我想说的是,你们的决定符合公司本身当前发展的情况吗?符合技术团队目前的能力范畴吗?我可以很肯定的说,因为你们不懂技术,不清楚实现这些想法需要付出的实际人力成本,所以你们注定做不好这个产品经理。总有一天,整个互联网行业会用现实来打你们的脸,那就是我们程序员出身的人会比你们做的更好。

    之所以那某库网来说事,是因为我之前与他们公司处于同一行业。同样的情况在其它的面试过程中也频繁的出现。之所以写下这么一篇牢骚博客,只是为了留一个印记。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335525/blog/17869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