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如何漫游配置文件后,大家会发现,桌面墙纸是不会与漫游配置文件一同漫游的,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来对比一下本地配置文件和漫游后的配置文件。在本地配置文件中有一个Local Settings文件夹,在漫游配置文件中我们是找不到它的,但是漫游配置文件中却多出了个叫做ntuser.ini的配置文件。我们使用文本方式打开它,会看到这样一段话:

[General]

ExclusionList=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History;Temp;

原来,在Windows漫游配置文件的默认情况下,Local Setting文件夹是被排除的,而在这个文件当中存放的就是我们桌面墙纸的信息。

那我们要怎样将这个文件夹找回来呢?下面就介绍下如何使用注册表恢复桌面墙纸的漫游:

1、使用需要漫游的用户名登录域当中的任何一台计算机(包括域控),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

2、找到注册表中的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项,并修改ExcludeProfileDirs键值,将数值数据中的Local Setting删除,退出注册表;

3、设置用户要用的桌面背景,退出系统;

4、使用同一用户名在域当中的其他机器上登录,会发现在上一台计算机上设置的墙纸在这台机器上也出现了。

这时我们在打开域控制器上的漫游配置文件,你会发现Local Setting文件夹又回来了,而ntuser.ini配置文件的内容变成了ExclusionList=Temporary Internet Files;History;Temp;,到这时候我们对桌面墙纸的漫游配置就大功告成了!

注意: 在您创建的网络文件夹中,如果这是一个强制用户配置文件,则将 Ntuser.dat 文件重命名为 Ntuser.man。
 

使用组策略实现统一桌面

在企业中为了实现企业形象的统一性,会要求在企业所有计算机上实现标准的桌面化配置环境。那么要怎么实现呢?详细过程如下:
(在做好了上面所说的用户配置文件的漫游后,不需要再做桌面墙纸的漫游。)

1、在域控上建立存放背景图片的文件夹,将其设置为共享文件夹

2、在开始—运行GPedit.msc命令进入组策略编辑器,并双击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桌面--Active Desktop中的Active Desktop 墙纸选项,将其设置为已启用

3、在墙纸名称路径框中输入存放桌面背景文件的完整路径。如:\\server\share\文件名。在墙纸样式中任意选择一项,按确定;

4、将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桌面--Active Desktop中的启用Active Desktop 选项设置为已启用;

5、在开始--运行中输入GPupdate命令,刷新组策略。

这时候域当中所有用户的桌面背景全部为统一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