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Creator 开发 wxWidgets 应用 (linux 测试通过)

wxWidgets 程序的效率还挺高,而且还不用 moc ,原生界面。

但用于开发 wxWidgets 程序的IDE却不尽人意,如 Code::Blocks 如 CodeLite 等。 

QtCreator 虽然是开发Qt程序的利器,但通过强大的 qmake ,还是可以让它支持 wxWidgets 的。 

步骤  

1. 新建一个空的qt工程  

2. 修改.pro文件如下:


TARGET = MyWxApp
CONFIG   -= console
CONFIG   -= app_bundle
CONFIG   -= qt
TEMPLATE = app
wxCXXFLAGS = $$system(wx-config --cxxflags --unicode=yes --debug=no)
wxLinkOptions = $$system(wx-config --debug=no --libs --unicode=yes)
LIBS += $$wxLinkOptions
QMAKE_CXXFLAGS_RELEASE += $$wxCXXFLAGS

SOURCES += main.cpp \
    	gui.cpp\
    
HEADERS += gui.h \
    	main.h\
OTHER_FILES += gui.fbp \
    Readme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kingmc/blog/121648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首先,你需要先安装 wxWidgets 库和 QT creator。然后,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构建和编译: 1. 打开 QT creator,在主界面选择 File -> New File or Project。 2.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 “Non-Qt Project” -> “Plain C++ Application”,点击“Choose”。 3. 在下一步中,选择项目名称和路径,点击“Next”。 4. 在“Kit Selection”页面,选择一个合适的编译套件,例如“Desktop Qt 5.x.x GCC 64bit”,点击“Next”。 5. 在“Project Management”页面,选择“Custom Build Step”,在“Build”中添加以下命令: ``` cd path/to/wxWidgets ./configure --with-gtk --disable-shared --enable-unicode make ``` 其中,`path/to/wxWidgets` 是你 wxWidgets 的路径,需要替换成实际路径。这些命令会对 wxWidgets 进行配置和编译,生成静态库文件。 6. 在“Run”选项卡中,将“Run Configuration”中的“Executable”设置为你的应用程序的路径。 7. 在“Build”选项卡中,将“Build Configuration”中的“Build directory”设置为你的应用程序的路径。 8. 在“Projects”选项卡中,选择“Build Steps”,在“Additional arguments”中输入以下命令: ``` -I path/to/wxWidgets/include -L path/to/wxWidgets/lib -lwx_gtk2u-3.0 -lwxregexu-3.0 ``` 其中,`path/to/wxWidgets` 是你 wxWidgets 的路径,需要替换成实际路径。这些命令会告诉编译器在哪里找到 wxWidgets 的头文件和静态库文件。 9. 点击“Build”按钮进行编译。 这样,你就可以在 Linux使用 QT creator 构建 wxWidgets 并编译了。如果有任何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