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留给人类的时间已不多:《未来简史》作者赫拉利Nature来信

眼下正在进行当中的这场AI革命将改变几乎所有行业的工作,这在创造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机遇的同时,也将带来重大挑战。

一些人认为,拥有智能的计算机将把人类排挤出就业市场,制造一个新的“无用阶层”;其他人则坚称,自动化技术将为全人类创造广泛的就业机会和更大的繁荣。但是,几乎所有人都同意,我们应该采取行动,防止最坏的情况发生。

自动化革命正从两股科技浪潮的交汇点浮现出来。计算机科学家正在开发可以学习、分析海量数据、以超人效率进行模式识别的AI算法;与此同时,生物学家和社会科学家正在破译人类的情感、欲望和直觉。

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的融合正在催生能够分析我们人类并跟我们展开交流的算法,而这些算法的任务执行能力可能很快就会超越人类医生、司机、士兵和银行家。最终,它们可能会将数亿人挤出就业市场。

我有几张阿里云幸运券分享给你,用券购买或者升级阿里云相应产品会有特惠惊喜哦!把想要买的产品的幸运券都领走吧!快下手,马上就要抢光了。

政府可能会有意地放慢自动化技术的发展速度,以减轻由其造成的冲击,并给世人留足重新适应的时间。但是,要完全拒绝自动化技术并杜绝因此而来的工作岗位流失,那不仅是不可能,也是不可取的。

那将意味着,我们要放弃AI和机器人技术的巨大积极潜力。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在安全性和成本效益方面都优于人类司机,那么仅仅是为了保护司机的工作而禁止自动驾驶汽车,那将是反生产力的。

一种更明智的策略是创造新的就业机会。特别是,随着常规工作实现自动化,新的非常规工作机会将会增加。

例如,专注于诊断已知疾病和实施常规治疗的普通医生可能会被AI医生所取代。正因为如此,从事突破性医学研究、新药研制以及创新性手术技术探索的人类专家将能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

实现这一切需要经济上的创业精神和法律上的灵活性,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一场教育革命。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611008/blog/159372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