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使用感受之——为什么我那么喜欢2015年的11.6寸MacBook Air?

2018年Mac笔记本产品线得到了一次更新,Mac book Pro, MacBook Air更新后的Mac 产品线变得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价格昂贵不说,产品分类细化到如此程度,让一个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该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呢?我拒绝购买更新后的Mac笔记本产品有以下几点原因:

 

•  MacBook Pro 的Touch Bar

•  MacBook Air 搭载了毫无诚意的CPU

•  仍然搭载着上一代处理器的MacBook

 

相对苹果设计的Touch Bar,我更加喜爱传统的功能键,因为物理按键更能让我有感觉的敲击键盘,而不是在长条的触摸屏上选择按键。 类似的设计,多年前的Thinkpad也在X系列电脑上做过实验,联想得到的是骂声一片,联想在下一代产品中立刻改回了物理按键,Apple多年来一直是行业的创新者和自我革新者,但是也不乏失败案例,所以这样的设计并没有得到更多积极的反馈。这反而让我倍加珍惜手中拥有的2015款 MacBook Air。

 

讲个我与MacBook Air的故事:

 

时间回到2010年,这是MacBook Air的元年,当时PC机器还都拥有厚重的机身,也从未有什么厂家想过将机身做的纤薄。我当时还在一家苹果产品代理商店打工,转天一早就有顾客来店里询问这款产品什么时候上市。当时的中国市场还并未受到乔布斯的重视,每次发布新品,中国区都是很久才开始有货。发布会的当天回家看了完整的视频,其中一段视频依然记忆犹新,一段提琴的前奏,接着就是Johnny Ive的旁白,然后就是一个手指将伸向MacBook Air纤薄的机身,将屏幕盖子打开,整个过程轻巧,简单,舒爽。当时我自己还在用一台联想天逸F51电脑,厚重的机身,每次打开机盖都要左手按着机身,右手打开屏幕盖子,防止电脑翻车。当然我当时还算是个学生,根本没有资金去购买一台当时售价高昂的MacBook Air。但是我心中暗自计划着,有朝一日也能拥有一台自己的MacBook Air。这一等就是5年,2015年我已经在上一家公司工作一年,当我拿到年终奖的时候,我知道是时候了,这时候MacBook Air已经上市5年了,已经一个很成熟的电子商品了,我当时在Apple 官网进行了定制,8GB+256GB,i5的CPU,当我点击下单时,心里所想的这一天终于成为了现实。

 

我未来是否会更新到最新款的MacBook Air?

 

答案是:“不会!”,理由很简单,我在家中已经拥有一台强劲的2018款Mac mini,平时上下班带iPhone就够了,如果出远门去参加一些活动,需要一台设备进行视频编辑,文字编辑,那么我会带上我的第二代12.9英寸的iPad Pro和Magic Keyboard,以及Apple Pencil来完成这一切工作。所以新款 MacBook Air对我的吸引力等于零,而且从现在Apple Store顾客聚集人群最多的地方来看,MacBook Air展示区应该是人最少的了,这也是一个在夹缝中求生存的产品,能否成功存活下去,还需要时间来考量。

 

好了今天就说到这里,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文,如果有什么想法,欢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efreshing/p/1046017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