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了!基于Bmob的Android即时通讯应用源码 (一)

 

 

       今天给大家分享系列干货:基于Bmob的Android即时通讯应用源码。目前Android端已更新到V1.1.1版本。IOS端已推出V1.0.1版本。

以后将持续更新,分享源码!!

脚的好就多多回复

 

   一、已实现功能:

1、支持好友管理功能,包括添加好友、删除好友、获取好友列表,也可以与你已有的用户系统完全解耦;

2、支持的消息类型:纯文本、聊天表情、图片、位置、语音;

3、支持会话的本地化存储;

4、自定义消息处理机制;

5、同一账号多处登陆强制下线;

6、支持消息回执发送:已发送、已阅读两种状态;

7、支持黑名单管理功能;

8、支持消息重发机制,由网络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消息发送失败皆可点击重发;

9、支持地理位置交友;

10、支持跨平台聊天,与ios端完成互通。

 

 

二、后期更新计划:

1、增加在线、离线状态的显示;

2、增加群聊模式,方便群管理;


 三、 应用详解:(由于此应用和sdk是基于Bmob的,如果对Bmob还不是很了解的,可移步

 

Bmob官网

 

 

1、注册:

 

170933_EGjL_2352823.png

 

二 登录

 

170933_m9VZ_2352823.png

 

3、好友管理:


1)、好友列表

170933_YyYk_2352823.png

 

2)、添加好友、好友验证功能

 

170933_lG5g_2352823.png170933_pNKO_2352823.png

 

 

3)、删除好友

 

170933_5eX5_2352823.png

 

4)、查看个人或者好友的详细资料

 

 

170933_OXvk_2352823.png170934_ED8y_2352823.png

 

 

4、黑名单管理

 

170934_lXZH_2352823.png170934_hR6H_2352823.png

170935_x53F_2352823.png

 

 

5、本地会话:


1)、支持本地会话的展示

 

170935_loOd_2352823.png

 

2)、删除本地会话

 

170936_i7vl_2352823.png

 

6、聊天:聊天页面支持下拉获取历史对话。


       1)发送文本类型的消息(包括表情):

 

 

170937_GMod_2352823.png

 

2)发送图片类型的消息:支持图片的缩放查看

 

172238_fkC9_2352823.png

 

3)发送位置类型的消息:支持当前位置的查看

172338_kvoB_2352823.png

 

4)发送语音类型的消息:支持录音和语音播放

 

 

170939_FLf0_2352823.png170939_tgdw_2352823.png

 

170941_PDFk_2352823.png170941_gML6_2352823.png

 

7、附近的人:

 

170941_bGKA_2352823.png

     

如果以上那些还不能够吸引到你,那么下面这些干货相信能够让你眼前一亮!!!

四:看本应用源码能学到啥:

1、认识和深入了解Bmob:
Bmob专注于帮助开发者解决后端云存储,无须搭建后台即可开发出一款高性能的app;

2、最新百度地图sdk的用法:
获取用户的当前地理位置信息,当无法获取到地理位置的时候,采用反编码方式根据经纬度查询当前地理位置信息。(因为百度地图官网上的目前最新的sdk和我之前用过的很不一样,新版百度地图sdk进行了重构和优化,很多之前熟知的api都改掉了。不清楚的可以去瞧瞧。)

 

4、最适合做聊天界面的MessageChatadapter的写法:根据不同的消息类型展示不用类型Item界面,利用getItemViewType和getViewTypeCount两个方法。同时和最简洁的Viewholder写法融合起来。

 

5、超简洁Adapter写法,支持在adapter内部添加点击事件,方便为ListView单个item中的控件添加点击事件

 

 

 

 1、源码在此:--此源码已替换为最新版本V1.1.1,请放心下载!      



 Bmob_IMSDK_V1.1.1.zip (请多多顶贴) !!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352823/blog/418708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针对校园APP的特点,文中分析了校园APP国内国外的研究背景以及意义,同时提出了当前校园APP存在的问题,结合本课题相关研究内容,对如何利用Bmob后端云等有关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文结合当前流行的技术,以Android Studio为集成开发工具,当前很多的APP需要后端的支持来完成数据维护,而本文采用Bmob后端云来实现不用编写后端代码就能实现开发的一款校园APP,软件开发的后台管理需要提供最新的信息,包括图片,链接等等内容,管理数据库的人员甚至在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情况下也可以在Bmob后端云的云数据库中进行维护,增删改查这些功能都能够实现实现了软件的无后端开发。采用免费开源且专注于灵活性和性能的Gradle自动化构建工具,为项目依赖的第三方库、为项目添加有用的默认设置和约定,节省了开发时间并减少了错误的发生,实现了快速开发。 依靠现有的移动通信网络,本文研究设计出了一种集浏览新闻、寻找兼职和浏览课表,失物领和二手交易等多功能的面向广大学生的校园APP,学生可以在本APP上获取丰富的新闻信息,实时了解到各种重大新闻与校内的活动,编写了模拟爬取课程表的功能,从教务处获取课表,查看课表的详细信息。针对当前缺少兼职信息展示的现象,文中编写了兼职信息展示的功能,在有了通讯录之后,查找老师的联系方式也就更便捷,经过学号认证后,用户还可以在APP中修改个人基本资料。 本文经过系统需求分析、设计、编码实现等,在整个开发和维护的过程中,使用面向对象的Java语言,利用Android进行前端开发。将整个系统划分为小的模块进行分析设计后再进行集成,持续进行严谨的测试,给出了各个模块的类图,展示了系统实现的具体效果图,APP可以正确、快速的运行,基本满足了当前大学生的使用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