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路由上线:周红衣和他的小盒子们

  
   今天说的是周红衣和他的小伙子,咳咳,是小盒子们。

360安全路由今天在北京做了一次低调的上线发布,就在798总部一间小小的会议室里。跟之前网上公开的信息相比,这次发布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信息量——仍旧是双频AC、AR9344、主打安全的小白路由,最直观的信息点应该是定价以及老周的出现。

前2/3的时间里,360主管硬件的VP沈海寅讲解路由的各种参数和feature,随后老周一上来就跟大家展示了一把什么叫公司的打击式文化,比如随手调侃PPT做得不如友商简洁,比如营销和互动不如某榔头手机,最后也聊到路由定价。

安全路由这次的定价虽然是199,但20日会开放第一批1万台的发售,这批会是99。老周笑说这款路由百万级的量产成本是199。

99这个定价,加上双频AC、千兆路由、企业级芯片这样的标签难免让人跟其他的友商比较,相比前阵发布的小米路由mini(129)一定是有杀伤力的,比同价位的极壹s又高出一阶配置。

我们首先大胆假设老周所说的成本为真,那么20日的这次开放大概损失100万,也许是一次高调发布的费用。老周也直言这批发售之后,安全路由会转入“期货模式”。之后恢复199的价格显然不是360的做派,小编认为更大的可能是这批路由会很快换代——也许变成一只2代和一只1s。

关于移动之后360的倾重,周红衣表述得非常明晰——就是智能硬件。这天的发布除了主角安全路由,智键、儿童手表(儿童手环的下一代)和随身WiFi穿插其中,如果不是T3空气卫士还没有量产,现场恐怕还会摆两台空气卫士。老周提到360的移动搜索在前阵已经低调上线,但一直没有发布,很大程度上这也是营销资源的倾重——今年开始密集发布了智键、儿童手环、空气卫士等等。
【图为360 VP沈海寅,他手上就是二代的儿童手环】

从老周的整个叙事里,我们也不难发现他已经很少参与或者直接影响像安全路由这样的硬件项目。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智键,智键是两个90后PM在去年内部黑客马拉松的idea,随后原型内部通过后就开始做了。公司内部会定期举行这样的黑客马拉松来风暴和孵化这样的项目,所以360看起来也从老周一个人带盐到变成若干的内部创业项目。比如随身WiFi已经攒下了1千万的用户,360的硬件现在还没有跟360的现有服务硬性绑定,所以这些用户量会如何变现各位可以期待。

关于360还在做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会有很多。安全路由的发布会上不止一次提到WiFi是智能家居的底层,中央控制器、家庭网络服务器等等。关于路由器的周边产品,老周说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

  
 
  本文作者: 吴德新

本文转自雷锋网禁止二次转载, 原文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