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刻美国云计算爆发 中国云计算行业马太效应初现紧接洗牌期

“以美国为例,2006-2008年是云计算市场的萌芽期,2009-2010年则是成熟期。2010年之后,超大型企业上云带动了美国云计算市场整体发展,还保持了20-50%的同比增速。中国云计算市场也将迎来成熟期,预期未来几年增长迅速。考虑目前规模本身基数较大,云计算整体增长体量尤为可观。”

近日,多家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而行业领跑的云计算企业将收获更多市场。

在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全球的云计算市场都在飞速增长。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报告预测,2018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从2017年的1535亿美元增加至2018年的1864亿美元,涨幅高达21.4%。

民生证券计算机团队认为,以美国为例,2006-2008年是云计算市场的萌芽期,2009-2010年则是成熟期。2010年之后,超大型企业上云带动了美国云计算市场整体发展,还保持了20-50%的同比增速。中国云计算市场也将迎来成熟期,预期未来几年增长迅速。考虑目前规模本身基数较大,云计算整体增长体量尤为可观。

招商证券计算机团队认为,云计算是智能化的重要基础和引擎,是智能化时代的“心脏”。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都会应用云计算。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材料学发展、药品研发、生命科学推进、天文研究、社会反恐等等,会倾向采用自主可控的云计算技术。

中国云计算自2008年开始起步,尽管时间上晚于美国,但其增长潜力已经显现。2009年阿里巴巴进入云计算行业,几年后百度、腾讯、金山相继加入,加上运营商体系、传统硬件厂商体系以及创业公司体系,当前中国云计算产业增速迅猛,其中阿里云更是连续12个季度同比增长超过100%,夺得国内超过47%的份额。

咨询机构Gartner认为,市场领先的云平台将赢得更多行业龙头客户的信任。因为更多客户实践使得更多新技术将诞生在这些市场领先的云平台上。

不过,与美国一样,国内市场也将逐步进入洗牌期。

不久前,Gartner发布报告,考虑到全球部署的能力,原本2017年入榜的14家企业最终在2018年只剩6家:AWS、Azure、谷歌、阿里云、甲骨文、IB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