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经典的图像去噪算法NLM和BM3D算法

目前比较经典的图像去噪算法NLM和BM3D算法

 http://blog.csdn.net/loadstar_kun/article/details/8500297

非局部平均(Non-Local Means, NLM)[1]去噪算法,通过对这些自相似结构块做加权平均来估计参考块的中心点,从而降低噪声(零均值的高斯白噪声),尽管NLM取得了很好的去噪效果,但对原图像的结构信息保护仍不够。文献[2]根据图像块之间的相似性提出了3维块匹配(Block Method of 3-Dimension, BM3D)算法。该方法不仅有较高的信噪比,而且视觉效果也很好,但是时间复杂度相对较高。

 

[1] Buades A, Coll B, and Morel J M. Nonlocal image and movie denoising[J].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Vision, 2008,76(2): 123-139.

[2] Dabov K, Foi A, Katkovnik V, et al.. Image denoising by sparse 3D transform-domain collaborative ltering[J]. 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2007, 16(8): 2080-2095.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uter/p/494898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