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Android 创建AVD各参数详解

一、Eclipse中图形创建AVD:

图1

  • Device:

即设备,指具体的手机设备型号,可以在window->Android Virtual Device Manager->Device Definitions中进行定义。开发环境中预设了一些手机型号,很多是google公司的Nexus系列,如下:

Nexus 7 (7.0”, 800 x 1280: tvdpi): 
7寸屏幕平板设备,屏幕分辨率为800x1280,DIP(device independent pixels,设备独立像素)为600x960,对应的android 屏幕密度为tvdpi (tvdpi : mdpi=1.3;hdpi : mdpi=1.5)。因目前大部分Android App均含hdpi资源文件(特别是图像文件),固为减少开发者适配任务,在Nexus 7中一般无需重新添加新的图像文件到”drawable-tvdpi”目录中,系统会自动把hdpi目录下的图形文件缩小来使用,而Nexus 7中大部分系统图片和系统自带App中的图片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来使用的,图形效果看起来还是一样的棒。

sw600dp限制符来设计布局可充分利用Nexus 7的屏幕来显示内存,而对于以后的10寸平板可以使用sw720dp限制符。 
最小宽度 swdp,例如:sw320dp、sw600dp、sw720dp等 
屏幕的基本尺寸,是指最短可用屏幕区域。即设备最小宽度是屏幕可用宽度和高度中最短的那个(即屏幕的最小可能的宽度)。这样就可以使用这个限定符来确保应用程序至少有dp的宽度可用于UI界面,而不管屏幕的当前方向。 
例如,布局时均需至少600dp最小屏幕尺寸,那么便可使用这个限定符,在res/layout-sw600dp/目录中创建布局资源。系统只会在可用屏幕的尺寸至少是600dp的时候才会使用这些资源,而不管600dp是否是被用户认知的高度或宽度。最小宽度是设备的固定屏幕尺寸特征,当屏幕的方向发生改变时,设备的最小宽度不改变。设备的最小宽度需要考虑屏幕的装饰和系统UI的占用。例如,如果设备有一些固定的UI元素要沿着最小宽度的轴向,占用一定的屏幕空间,那么系统声明的最小宽度要比实际的屏幕尺寸要小,因为被系统占用的像素部分对用户应用程序的UI无效。因此,这个值应该是应用程序布局所需要的最小的实际尺寸(通常,这个值是布局支持的最小宽度,而不管屏幕的当前方向)。

在硬件方面,Nexus 7和大部分的Andorid手持设备主要有2点区别: 
**不能打电话 
只有一个前置摄像头,无后置摄像头(程序使用”android.hardware.camera”特性则无法在Nexus 7中安装运行,若摄像头功能在您的App中不是必须的,则可声明为可选的即可:

uses-feature android: name=”android.hardware.camera” android:required=”false”
  • 1
  • 1

Nexus 5 (4.95”, 1080 x 1920: xxhdpi): 
4.95英寸手机,1920*1080分辨率的屏幕,PPI高达445。

Nexus 4 (4.7”, 768 x 1280: xhdpi): 
4.7英寸手机,1280x768分辨率IPS显示屏,像素密度达到320PPI。

Nexus 10 (10.055’’, 2560 x 1600: xhdpi): 
10.055英寸屏幕平板设备,2560 x 1600分辨率,300ppi,PLS材质。

Nexus 7 (7.02”, 1200 x 1920: xhdpi): 
7英寸屏幕平板设备,1920×1200像素分辨率,拥有323ppi,且在屏幕色彩表现力上提升了30%。

Galaxy Nexus (4.65”, 720 x 1280: xhdpi): 
4.65英寸手机,分辨率为720 x 1280,屏幕像素密度约为316dpi。

Nexus S (4.0”, 480 x 800: hdpi): 
4英寸手机,分辨率为800x480,233ppi。

Nexus One (3.7”, 480 x 800: hdpi): 
3.7英寸手机,分辨率为800x480,252ppi。

Android Wear Round (320 x 320: hdpi): 
圆形屏幕Google智能手表,分辨率为320 x 320。

Android Wear Square (280 x 280: hdpi): 
方形屏幕Google智能手表,分辨率为280 x 280。

Android TV (720p) (1280 x 720: tvdpi): 
Google电视,分辨率为1280 x 720。

Android TV (1080p) (1920 x 1080: xhdpi): 
Google电视,分辨率为1920 x 1080。

10.1” WXGA (Tablet) (1280 x 800: mdpi): 
三星 galaxy tab 10.1,屏幕为10.1WXGA(1280×800),TFT,149PPI。

  • Target:

Android 1.6 – API Level 4 
Android 2.1 – API Level 7 
Android 2.2 – API Level 8 
Android 2.3.3 – API Level 10 
Android 3.0 – API Level 11 
Android 3.1 – API Level 12 
Android 3.2 – API Level 13 
Android 4.0 – API Level 14 
Android 4.0.3 – API Level 15 
Android 4.1.2 – API Level 16 
Android 4.2.2 – API Level 17 
Android 4.3 – API Level 18 
Android 4.4.2 – API Level 19 
Google APIs (Google Inc.) – API Level 7 
Google APIs (Google Inc.) – API Level 8

  • CPU/ABI: 中央处理器/应用二进制接口

Android Wear ARM (armeabi-v7a) 
ARM (armeabi-v7a) 
Intel Atom (x86) 
armeabi-v7a:针对有浮点运算或高级扩展功能的arm v7 cpu,支持硬件浮点运算。 
armeabi:针对普通或旧的arm v5 cpu,指的该so库用于ARM的通用CPU,通用性强,但速度慢。在AIR打包APK调试模式adobe选择的是通用性强的armeabi模式。

armeabi /armeabi-v7a /x86是编译 NDK 库时,可使用三种支持的应用二进制接口(ABI): 
armeabi:默认选项,创建以基于 ARM v5TE设备为目标的库。具有这种目标的浮点运算使用软件浮点运算。使用此ABI创建的二进制代码将可以在所有ARM设备上运行。 
armeabi-v7a:创建支持基于 ARM v7 设备的库,并使用硬件 FPU 指令(Float Point Unit,浮点运算单元)。 
x86:生成二进制代码可支持包含基于硬件的浮点运算的IA-32指令集。

  • Skin: 推荐选择WVGA800

Skin with dynamic hardware controls: 
根据硬件,动态的设置皮肤。

No skin: 
无皮肤。

HVGA: 
Half-size VGA: VGA(640*480)的一半,分辨率为(480*320),(3:2宽高比)。

QVGA: 
QuarterVGA:VGA的四分之一,即在LCD上输出的分辨率是240×320像素。

WQVGA400/WQVGA432 
Wide Quarter Video Graphics Array:数码产品屏幕分辨率的一种,代表480X272(宽高比16:9)或400X240(宽高比5:3)的屏幕分辨率,而不是国内厂商标称的480X240,比QVGA(320×240)分辨率高,比VGA(640×480)分辨率低。 
WQVGA400(240x400);WQVGA432(240x320)。

WSVGA 
WSVGA(1024×600)是一种介于WVGA(800×480)与WXGA(1280×800或1280×768)之间的折中型宽屏幕,应用的范围不是很广泛,只有索尼的UMPCVGN-UX系列和一些平板电脑上以及流行的Netbook中有所应用。

WVGA800/WVGA854 
WideVGA:分辩率为800×480像素,扩大了VGA(640×480)的分辨率。应用于PDA和手机等,因为很多网页的宽度都是800,所以WVGA的屏幕会更加适合于浏览网页,可以说是未来手持设备的分辨率的大趋势。 
WVGA800(480x800);WVGA854(480X854)。

WXGA720/WXGA800/WXGA800-7in 
Wide Extended Graphics Array,按的16:10比例加宽了笔记本屏幕,适合于DVD影片的长宽比,所以看DVD时不会有图象变形或两边图象没有显示的问题,这种屏幕支持1280×800和1680×1050两种像素的15.4英寸的屏幕,现在大多数宽屏幕的笔记本采用这种屏幕。 
WXGA720(1280x720);WXGA800(1280x800)。

  • Front Camera: None/Emulated/Webcam0

前置摄像头:用不到就选“None”,模拟摄像头就选“Emulated”,使用PC的摄像头就选“WebCam0”。

  • Back Camera: None/Emulated/Webcam0

后置摄像头:用不到就选“None”,模拟摄像头就选“Emulated”,使用PC的摄像头就选“WebCam0”。

二、CMD创建AVD: 
设备硬件选项为默认 
图2

    • Snapshot:
      即快照,可保存AVD关闭时的状态,在下一次启动时显示上一次关闭状态,类似缓存机制。一般取消enable即可。

    • Bulit-in:
      定义屏幕尺寸的像素。

    • Resolution:
      自定义分辨率,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则不建议自定义。因为自定义尺寸无对应右侧界面,当然可自做对应的皮肤。

from:http://blog.csdn.net/cxhply/article/details/47333539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