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有哪些架构_什么是数据库架构?数据库架构有几层

6d4a8d040ef674d610acd0a0ba1f9594.png

一:什么是数据库架构

DBMS体系结构有助于数据库的设计,开发,实现和维护,数据库可以存储企业的关键信息,选择正确的数据库体系结构有助于快速安全地访问数据。

二:数据库架构有几层

1层架构

最简单的数据库体系结构是1层,其中客户端,服务器和数据库都驻留在同一台机器上。无论何时在系统中安装数据库并访问,都是1层架构,但这种架构很少用于生产。

2层架构

双层体系结构是一种数据库体系结构,表示层在客户端(PC,移动设备,平板电脑等)上运行数据存储在服务器上。

一种称为ODBC(开放式数据库连接)的应用程序接口,它允许客户端程序调用DBMS,在今天,大多数DBMS为DBMS提供ODBC驱动程序, 并且2层架构为DBMS提供了额外的安全性,因为它不直接向最终用户公开。目前双层体系结构的示例就是使用MS-Access创建的联系人管理系统。

3层架构

3层架构是2层架构的扩展。3层架构具有以下层,

表示层(PC,平板电脑,手机等)

应用层(服务器)

数据库服务器

该DBMS体系结构在用户和DBMS之间包含一个Application层,它负责将用户的请求传递给DBMS系统,并将响应从DBMS发送给用户,应用程序层(业务逻辑层)还在将数据传递给用户或向下传递到DBMS之前处理功能逻辑,约束和规则

三层体系结构是最流行的DBMS体系结构。

三:总结

DBMS体系结构有助于数据库的设计,开发,实现和维护。

最简单的数据库体系结构是1层,其中客户端,服务器和数据库都驻留在同一台机器上。

双层体系结构是一种数据库体系结构,其中表示层在客户端上运行,而.data存储在服务器上。

3层体系结构由表示层(PC,平板电脑,移动设备等),应用层(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组成。

以上对什么是数据库架构?数据库架构有几层的全部介绍,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MySQL教程,请关注php中文网。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