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uxio简介

        

        一、Alluxio是什么?

        Alluxio是一个基于内存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它是架构在底层分布式文件系统和上层分布式计算框架之间的一个中间件,主要职责是以文件形式在内存或其它存储设施中提供数据的存取服务。

        Alluxio的前身为Tachyon。


        二、Alluxio应用场景

        Alluxio居于传统大数据存储(如:Amazon S3,Apache HDFS和OpenStack Swift等)和大数据计算框架(如Spark,Hadoop Mapreduce)之间,如下图所示:


        在大数据领域,最底层的是分布式文件系统,如Amazon S3、Apache HDFS等,而较高层的应用则是一些分布式计算框架,如Spark、MapReduce、HBase、Flink等,这些分布式框架,往往都是直接从分布式文件系统中读写数据,效率比较低,性能消耗比较大。而如果我们将其架构与底层分布式文件系统与上层分布式计算框架之间,以文件的形式在内存中对外提供读写访问服务的话,那么Alluxio可以为那些大数据应用提供一个数量级的加速,而且它只要提供通用的数据访问接口,就能很方便的切换底层分布式文件系统。


        三、Alluxio系统架构

        与其他诸如HDFS、HBase、Spark等大数据相关框架一致,Alluxio也是一个主从结构的系统。它的主节点为Master,负责管理全局的文件系统元数据,比如文件系统树等,而从节点为Worker,负责管理本节点数据存储服务。另外,Alluxio还有一个组件为Client,为用户提供统一的文件存取服务接口。

        当应用程序需要访问Alluxio时,通过客户端先与主节点Master通讯,或许对应文件的元数据,然后再和对应Worker节点通讯,进行实际的文件存取操作。所有的Worker会周期性地发送心跳给Master,维护文件系统元数据信息和确保自己被Master感知扔在集群中正常提供服务,而Master不会主动发起与其他组件的通信,它只是以回复请求的方式与其他组件进行通信。这与HDFS、HBase等分布式系统设计模式是一致的。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lluxio Journal 是 Alluxio 这个开源分布式存储系统中的一种核心组件。它的作用是记录所有重要的元数据和操作信息,以实现数据的持久化和容错性。 Alluxio Journal 使用一种叫作 JournalWriteAheadLog 的技术来记录元数据和操作信息。这是一种高效的日志记录方式,可以将所有操作以日志的形式追加到顺序写的日志文件中,而不需要频繁的磁盘随机写入。这种写入方式可以提高系统的写入性能,并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持久性。 通过使用 JournalWriteAheadLog 技术,Alluxio Journal 可以确保在系统发生故障时能够快速地恢复和恢复数据的一致性。当系统启动时,Alluxio Journal 会读取日志文件来重放之前的所有操作,并将元数据状态恢复到故障发生之前的状态。这样,即使有异常发生,Alluxio Journal 也可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此外,Alluxio Journal 还支持主从模式,即能够将日志复制到多个节点上,以提供更高的容错性和可靠性。如果主节点发生故障,可以快速切换到备用从节点上,从而实现故障转移和高可用性。 总之,Alluxio Journal 是 Alluxio 存储系统的重要组件,通过使用 JournalWriteAheadLog 技术,它可以记录和恢复所有重要的元数据和操作信息,以实现数据的持久化和容错性。它还支持主从模式,提供了高可用性和可靠性。这些特性使得 Alluxio Journal 在分布式存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