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配置_eclipse创建maven_maven插件配置

最近项目开发中需要使用mavenMaven这个东西是我2年前自学的。这2年之中基本没有使用过。现在项目需要,只有重新来一遍回锅肉。重新学习。经过一下午的斗争,一下午的各种问题各种解决,终于搭建好了,一路艰辛啊,这里要给大家说的是,我用的是eclipse3.7,Indigo.这个版本安装maven貌似会遇到其他版本安装mavan不会遇到的问题。

首先给大家说一下我用的工具及版本号;

eclipse3.7,Indigo.

Eclipse maven插件:

                 Subclipse 1.6.x - http://subclipse.tigris.org/update_1.6.x

                 gef - http://download.eclipse.org/tools/gef/updates/releases/

                m2eclipse - http://download.eclipse.org/technology/m2e/releases/1.3/1.3.1.20130219-1424

本地安装的mavenapache-maven-3.2.5-bin

 

好,言归正传,开始下面的安装过程分享。

首先到http://maven.apache.org/ maven官方网站进行下载。版本号自己看着选咯。

 

第一步:配置本地Maven

1.解压apache-maven-3.2.5-bin

 

2.然后进入目录下面的conf文件夹下编辑settings.xml

修改其中的<localRepository>D:\develop\maven\repository</localRepository>

D:\develop\maven\repository:这个目录是你的maven本地仓库。

 

3.配置环境变量

        

变量值是你的maven安装目录;

增加path环境变量:D:\develop\maven\apache-maven-3.2.5-bin\apache-maven-3.2.5\bin;也可以有用一种写法,本人习惯这种写法,直观。

 

4.测试是否安装ok

Cmd --> maven --version  输出版本信息即代表你成功了。

 

第二步:eclipse安装maven插件

  1. eclipse安装maven插件有2种方式,大家都知道,离线,在线。这个看个人选择。

本人选择的在线安装。在线安装maven插件,需要先安装svngef;因为maven需要这两个的支持。

         HelpàInstall new Softwareàadd

         首先安装svn,然后gef,最后m2eclipse;

         这里安装过程直接next就可以了。地址在文章开头。↑

         m2eclipse的在线安装地址,本人找了好久,特别是e3.7的版本。艰辛!

         安装完成之后重启eclipse

        

  1. 打开eclipseàwindow 左侧会出现一个maven菜单。此处就代表maven插件安装成功,现在我们需要进一步配置maven插件,开干!!!

  2. a)        

上面红线处是选择自己本地的maven安装目录;

下面红线处是选择自己本地mavensetting.xml

上面红线处是选择自己本地mavensetting.xml

下面红线处是选择自己本地maven资源库

                  

到此为止,maven已经全部安装成功;现在我们需要创建一个简单的项目来验证,我们的配置是否成功!

 

第三步:最后一步,创建maven web项目;进行测试

  1. new project

选择 Maven Project

 

                  直接next

                  

                  

选择

Group Id : org.apache.maven.archetypes

ArtifactId Id:maven-archetype-webapp

然后next

 

Group Id:看英文都能理解其意思,group:组织,团体的意思;这里的group id就是团队的标识;

ArtifactId Id:项目唯一标识

然后Finish

 

2.配置project    

A) Java Resources 下面建立4source Folder;分别是:

 src/main/java      src/main/resources     -->存放我们代码的地方

 src/test/java        src/test/resources   -->存放我们代码编译的地方

                  

 

B)java build path

src/main/javasrc/main/resources下面的output folder进行编辑,点击右边的edit,选择target/classes

src/test/javasrc/test/resources下面的output folder进行编辑,点击右边的edit,选择target/test-classes;

然后更改自己项目的jdk

 

  1. 将现在这个项目改成tomcat能运行的项目

项目—>右键-->Propertiesàproject Facets

选择Dynamic Web Module;如下图:

版本配合jdk

 

到了这步,你的项目里面会出现一个webContent的文件夹,直接将这个文件夹里面的东西放到src/main/webapp里面去,然后把这个文件夹删除即可。

 

最后一步:

项目—>右键-->Properties-->Deployment Assembly;

这里是项目部署打包输出的地方,我们把test的删除,和刚才的webContent删除,然后右键的add,选择src/main/webapp作为我们的/目录;

然后在此add—>Java Build Path Entries à Maven Dependencies à Finish

这一步是将jar包打包在WEB-INF/lib中。

 

至此为止 所有结束,maven install。然后配置tomcat运行吧。

 最后:祝你成功!!!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yuxj/blog/4031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