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MacOS Catalina不再支持SHA-1加密算法

继网络大厂、微软及Mozilla之后,苹果周三宣布,最新操作系统iOS 13及macOS 10.15(Catalina)也将不再支持SHA-1加密算法。苹果网页公布最新iOS及macOS对信任凭证的要求。所有TLS服务器证书及发布的凭证认证机构(CA)都必须使用SHA-2哈希算法。预订今年秋天释出的行动和桌机操作系统将不再信任SHA-1签章的凭证,即不再支持使用SHA-1签章产生的HTTPS联机。任何没升级到SHA-2的TLS服务器,新iPhone及Mac计算机连接这些服务器时,将出现联机失败、app无法执行、网页无法经由Safari加载等问题。
iOS 13、MacOS Catalina不再支持SHA-1加密算法
这也是科技大厂扬弃SHA-1算法的最新一步。早在2017年,网络大厂便联同荷兰学者实施碰撞***,首度破解SHA-1演算技术,证实它不够安全之前,科技大厂早已陆续公布中止SHA-1支持计划。网络大厂 Chrome和Mozilla Firefox于2017年1月1日起不再使用,而微软浏览器IE和Edge也在2017年5月移除对SHA-1的支援。微软先前宣布今年7月Windows系统将只支持SHA-2凭证,也要求所有旧版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7 SP 1、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SP2的用户,必须在2019年7月前具备SHA-2算法的支持。不支持SHA-2的Windows系统,今年7月后也无法再下载更新。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3373212/240599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