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评委引热议,阿里巴巴表示:AI不会取代工程师

昨日,一位能给工程师代码打分的“AI评委”引发了热议。起因是在2019阿里巴巴“83行代码挑战赛”决赛现场,一位运行在云端的AI评委和现场的专家评委、大众评委配合,一起对选手提交的的代码做综合评价。

image

图为工程师根据AI评委提供的修复建议修复了缺陷

“AI是否会取代工程师”的话题再次在网络上引发讨论。

事实上,AI评委的背后是阿里巴巴正致力推进的代码智能化:让AI帮助工程师完成更规范、更有美感的代码语言,提升开发者的产品交付质量。

在代码智能化上,目前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都在积极投入,包括谷歌、Facebook、微软等也曾推出相关的工具。不久前,谷歌大脑发表的论文还提出让神经网络来完成源代码编辑。

对于AI评委,阿里巴巴技术合伙人多隆表态:“希望AI能与代码开发产生更多化学反应,让AI结对开发工程师,帮助工程师减负。”

事实上,代码是一种“动态”过程,需要很强的泛化能力才能完成。优秀的工程师往往会根据新需求、新的网络环境、bug的修复、公司战略意图等各种不断变化的因素来构建代码。AI能完成的是相对简单的任务,要让机器来动态判断和预测即将发生的编辑内容,甚至开发出比较复杂和创新性的产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阿里巴巴的工程师也表示并未感受到“被AI支配”的恐惧,更多是对新技术的期待:“AI消融的是那些非创造性的工作壁垒。我们相信未来大部分机械工作会在机器的帮助下,更高效率地完成。这样,我们工程师就可以更专注在一些创新、创造的开发工作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从图灵机、图灵测试到人工智能的发展,当我们探讨人工智能是否能够取代人类时,有几个关键因素需要考虑。 首先,技术进步是决定AI能否取代人类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AI的智能水平逐渐提升。例如,深度学习技术的突破使得AI在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然而,目前的AI仍然存在一些局限性,例如理解抽象概念、灵活应对复杂环境等方面的能力有限。因此,技术发展仍然需要进一步突破才能实现人类智能的完全替代。 其次,对于AI来说,拥有大量数据是实现人类智能替代的关键。通过大数据的训练和学习,AI可以从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并作出相应的决策。然而,仅仅依靠海量的数据并不足以完全取代人类。人类具备的创造力、情感、直觉等能力仍然是AI难以达到的。 最后,人类的道德、伦理和情感因素也是AI是否能够取代人类的重要考虑。人类的决策并不仅仅基于逻辑和推理,还受到道德、伦理和情感等方面的影响。而AI往往是通过算法和数据驱动的,无法准确理解、判断和预测人类的道德、伦理和情感需求。因此,在某些需要考虑人类价值观和社会影响的领域,AI可能无法完全取代人类。 综上所述,技术发展、数据支持和人类的道德、伦理和情感因素共同决定了AI能否取代人类。虽然AI在某些领域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但目前来看,完全替代人类仍然需要克服许多困难和挑战。因此,我们应当更多地关注AI与人类共生发展的可能性,并将其作为助力人类进步和提升生活品质的工具来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