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 布局

定义:

Flex 是 Flexible Box 的缩写,意为"弹性布局",用来为盒状模型提供最大的灵活性。

任何一个容器都可以指定为 Flex 布局。    display: flex;

行内元素也可以使用 Flex 布局。   display: inline-flex;

Webkit 内核的浏览器,必须加上-webkit前缀。    display: flex; display: -webkit-flex;  /*Safari*/

要注意,设为 Flex 布局以后,子元素的floatclearvertical-align属性将失效。

 

采用 Flex 布局的元素,称为 Flex 容器(flex container),简称"容器"。它的所有子元素自动成为容器成员,称为 Flex 项目(flex item),简称"项目"。

容器默认存在两根轴:水平的主轴(main axis)和垂直的交叉轴(cross axis)。主轴的开始位置(与边框的交叉点)叫做main start,结束位置叫做main end;交叉轴的开始位置叫做cross start,结束位置叫做cross end

项目默认沿主轴排列。单个项目占据的主轴空间叫做main size,占据的交叉轴空间叫做cross size

属性:

1. flex-direction属性决定主轴的方向(即项目的排列方向)。

      flex-direction: row | row-reverse | column |column-reverse;

  row:(默认值)主轴为水平方向,起点在左端。

  row-reverse:主轴为水平方向,起点在右端。

  column:主轴为垂直方向,起点在上沿。

  column-reverse: 主轴为垂直方向,起点在下沿。

2. flex-wrap属性   默认情况下,项目都排在一条线(又称为 轴线)上。flew-wrap属性定义,如果一条轴线排不下,如何换行。

  flex-wrap: nowrap | wrap | wrap-reverse;

  nowrap: (默认)不换行。

  wrap: 换行,第一行在上方。

  wrap-reverse: 换行,第一行在下方。

3. flex-flow属性   flex-flow属性是flex-direction属性和flex-wrap属性的简写形式,默认值为row nowrap

  flex-flow: <flex-direction> || <flex-wrap>;

4. justify-content属性    justify-content属性定义了项目在主轴上的对齐方式。

  具体对齐方式与轴的方向有关。下面假设主轴为从左到右。

  justify-content : flex-start | flex-end | center | space-between | space-around;

  flex-start :(默认) 左对齐。

  flex-end: 右对齐。

  center :居中。

  space-between: 两端对齐,项目之间的间隔都相等。

  space-around :每个项目两侧的间隔相等。所以,项目之间的间隔比项目与边框的间隔大一倍。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lizhi/p/936627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