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 Mifare Classic 破解

谈谈 Mifare Classic 破解

2008 年的时候,荷兰恩智浦(NXP)公司开发的 RFID 产品 Mifare Classic 就被破解了,黑历史在这里就不在具体说了,想详细了解可以自己 Google 百度。现在还是重点说说关于 Mifare Classic 破解的内容。

Mifare Classic 提供 1 Kb - 4Kb 的容量,现在国内采用的多数是 Mifare Classic 1k(S50)[后面简称 M1 卡],而我以后的测试也大多是基于 M1 卡开展。

大家要先了解 M1 卡的结构,这能够为后期的破解做铺垫。

M1 卡有从 0 到 15 共 16 个扇区,每个扇区配备了从 0 到 3 共 4 个段,每个段可以保存 16 字节的内容,为什么这里要强调从 0 开始呢?这跟 C 语言里面数组下标默认从 0 开始是差不多的,好计算地址偏移,我们不必太过在意,只是要记住是从 0 开始,写入数据的时候不要写错地方就可以了。每个扇区的第 4 个段(也就是 3 段)是用来保存 KeyA,KeyB 和控制位的,因为 M1 卡允许每个扇区有一对独立的密码保护,这样能够更加灵活的控制数据的操作,控制位就是这个扇区各种详细权限计算出来的结果。

每张 M1 卡都有一个全球唯一的 UID 号,这个 UID 号保存在卡的第一个扇区(0 扇区)的第一段(0 段),也称为厂商段,其中前 4 个字节是卡的 UID,第 5 个字节是卡 UID 的校验位,剩下的是厂商数据。并且这个段在出厂之前就会被设置了写入保护,只能读取不能修改,当然也有例外,有种叫 UID 卡的特殊卡,UID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