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亚案例:服务器RAID6数据恢复的过程

小编我最近参与了一例非常成功的数据恢复的案例,在这里分享给大家。用户是一组6块750G磁盘的 RAID6,先后有两块磁盘离线,但维护人员在此情况下依然没有更换磁盘,所以在第三块硬盘离线后raid直接崩溃了。由此导致数据全部丢失。
这台服务器是WEB服务器,运行MYSQL数据库,同时存放了大量其它文件,管理员在数据丢失后便第一时间寻求数据恢复公司的帮助,但是经过某公司的操作后仍有近一个月的文件损坏或丢失,MYSQL数据库也严重损坏。后来经其它运维人员的介绍,这位管理员同志就联系到了我们。
了解了故障的基本情况以后,我们的工程师先将这6块磁盘镜像备份到我们的安全存储池中,就不再对原存储进行任何的操作,这样就保障了客户数据的原始性。
通过对备份镜像的分析,我们发现有两块磁盘离线时间很早,最新的数据已经不再写入。此RAID6用的是双校验,第一个校验是由普通的XOR运算生成,而第二个校验是由Reed-Solomon算法生成,相当复杂,运用了相当奇妙的数学原理。此RAID6有两块磁盘早已不写入新数据,要想完整恢复数据就必须运用第二个校验,否则会导致最新的数据丢失或损坏。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公开的数据恢复软件能解决这个问题,虽然有部分软件设有这一功能,但不过是摆设而已,实则无法使用。这也就是其他公司并没能够完整的恢复所有数据的根本原因所在。
工程师分析出原始RAID的一些参数,然后使用了我们自己写的完全RAID6恢复软件,生成出一个完整镜像,再将镜像导回客户用新磁盘搭好的存储上,开机,一切正常,经过管理员的验证,数据没任何问题。
1
2

后记:
重要数据要做好数据备份工作,做好病毒防护工作,发现数据丢失后一定要保护好故障硬盘。寻找数据恢复公司最好是找一些专业数据恢复公司,可以最大程度保障数据恢复的成功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