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6.0助手简介及vc行号显示、自动注释工具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72d2a101012dz5.html

VC助手 Visual Assist 6.0的安装与简介

  • 阅读:(10442) 评论:(9) 发表时间:2009-03-26作者:凉茶
  •   Visual Assist X是开发环境的辅助工具,使用该工具可以让用户更加轻松地编写代码。下面以Visual Assist 6.0为例,详细介绍它的安装与使用。
      1.功能
      Visual Assist X主要有3个功能,具体如下。
      (1)成员列表框的出现更加频繁、迅速,并且结果更加准确。参数信息更加完善,并带有注释。含有所有符号的停驻工具提示。使用Visual Assist X前的提示如图1-23所示,使用Visual Assist X后的提示如图1-24所示。
    图1-23 使用Visual Assist X前
    图1-24 使用Visual Assist X后
      (2)智能提示。输入“da”,Visual Assist X会自动给出一个提示“data”(如图1-25所示),如果提示正确,可直接按回车键使用提示的内容。
    图1-25 智能提示
      (3)错误自动校正:监控您的IDE,对那些简单但耗时的错误进行即时校正。在以下代码中,输入“Cdata”,再输入空格,“Cdata”会自动变成“CData”。
      void CEx010106Dlg::OnButton1()
      {
      Cdata
      }
      2.安装
      安装Visual Assist X的具体步骤如下。
      (1)运行安装文件(如VA6Setup1079)。在运行安装文件之前,必须关闭Visual C++及其同系列产品,否则会出现如图1-26所示的提示。
    图1-26 错误信息
      (2)选中“I agree with the above terms and conditions”复选框,如图1-27所示,单击“Next”按钮。
    图1-27 同意协议
      (3)选择安装路径,不必和Visual C++安装在一起,如图1-28所示。
    图1-28 选择安装路径
      (4)单击“OK”按钮完成Visual Assist 6.0的安装,如图1-29所示。
    图1-29 安装完成
      (5)打开Visual C++,由于Visual Assist 6.0还是试用版,所以启动时都会弹出如图1-30所示的对话框,单击“Quit”按钮关闭此对话框,Visual C++就自动具有Visual Assist 6.0的相关功能了。
    图1-30 Visual Assist 6.0 Trial
      注意:试用版某些功能(如工具栏)无法使用,最好购买正式版。
      3.卸载
      如果不再使用Visual Assist 6.0,可以在控制面板将其删除。
      4.禁用、启用
      如果只是暂时不想使用此工具栏,可以将其禁用。选择菜单“Tools→Customize”命令,在弹出的“Customize”对话框中,取消“Visual Assist 6.0 Add-in”复选框就可以禁用Visual Assist,如图1-31所示。选中“Visual Assist 6.0 Add-in”复选框就可以重新启用Visual Assist。
    图1-31 禁用辅助工具
      5.工具栏简介
      Visual Assist 6.0的工具栏有如图1-32所示的16个按钮,下面依次介绍。
    图1-32 Visual Assist 6.0工具栏
      n Visual Assist Options:单击该按钮,可以设置Visual Assist。
      n Goto Method in Current File:单击该按钮,会弹出如图1-33所示的下拉列表,在此可以查看当前文件中的方法。
      n Back和Forward:该两个按钮用来控制光标的位置。例如,当光标在第1行时,在第3行单击鼠标,光标就移到第3行,再在第10行单击鼠标,光标就位于第10行了,这时单击“后退”按钮,光标退到第3行,再单击“后退”按钮,光标就回到第1行,如果此时单击“前进”按钮,光标将返回第3行,再次单击“前进”按钮,光标就出现在第10行了。
      n Open Project File:单击该按钮,打开如图1-34所示的“Open Project File”对话框,列出本工程的部分文件,选择一个文件,直接单击“OK”按钮,即可打开此文件。
    图1-33 单击“Goto Method in Current File”按钮弹出下拉列表
    图1-34 Open Project File
      n Open Corresponding.h or .cpp:打开对应的头文件或源文件。
      n Paste from Multiple Buffers:单击该按钮,从多缓冲区中进行粘贴操作。可以复制或剪切多次,然后从中选择要粘贴的内容,效果如图1-35所示。
    图1-35 Paste from Multiple Buffer
      n Insert Code Template:插入代码模板。单击此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Class definition using selection”,如图1-36所示。
    图1-36 Insert Code Template
      辅助工具会自动添加如下代码:
      class
      {
      public:
      ();
      ~();
      protected:
      private:
      };
      n Display Context Menu:显示上下文菜单,效果如图1-37所示。
    图1-37 上下文菜单
      n Find Provious by Context:联系上下文查找上一个。
      n Find Next by Context:联系上下文查找下一个。
      n Comment Selection:用注释选择的内容。
      n Comment Selection:用//注释选择的内容。
      n Spell Check Selection:对选中内容进行拼写检查。
      n Reparse Current File:重新分析当前文件。
      n Enable/Disable Visual Assist:启用、禁用Visual Assist。

 

vc行号显示:

不能显示的,一定要下一个插件:VC6LineNumberAddin
下好解压后,按下面步骤就可以啦
1、双击VC6LineNumberAddin.reg导入注册表;
2、将VC6LineNumberAddin.dll拷贝到你的VC安装目录下的AddIns目录,比如我的是: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6.0\Common\MSDev98\AddIns
3、打开VC6.0,主菜单:Tools -> Customize... -> Add-ins and Macro Files 选项卡,将其中的 VC6LineNumber Developer Studio Add-in 项前面的勾调上即可!

 VC 6.0 & VS2003~2011系列自动生成函数注释

用法:

下载 VC6.0函数注释.DSM :/Files/Lhw978/VC6.0-VS2003-2011系列自动生成函数注释.rar(链接地址:http://files.cnblogs.com/Lhw978/VC6.0-VS2003-2011系列自动生成函数注释.rar
1。将本 VC6.0函数注释.DSM 文件放到VC的安装路径,如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MSDev98\Macros

2。在VC6.0的Tool | Customize...的“Add-in and Macro FIles”中添加刚才的 VC6.0函数注释.DSM

3。之后 整行选中函数的申明,包括函数返回类型、函数名、参数列表。

4。在VC6.0的Tool | Macro 中,现在Macro File选择 VC6.0函数注释, 之后选择FunctionHead,点击 run 按钮即可生成注释。

             

    也可利用Tool | Customize...中的“Command”,将Macro子项下的FunctionHead拖动到工具栏,并添加工具栏按钮:

     

之后,选择笑脸图标:

    

即可在工具栏中添加 一个笑脸按钮用于注释:

以后,先 整行选中函数的申明,包括函数返回类型、函数名、参数列表, 之后单击工具栏这个按钮即可生成注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