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计算机的目标组名称,Windows Server 2012 R2 WSUS-6:配置计算机组和客户端目标

搜索热词

对于WSUS来说,配置计算机的方式有两个出发点,一个是使用update services控制台来配置计算机组,计算机分组的管理都需要手动维护,第二种是使用计算机上的组策略和注册表设置,可以利用组策略中自动更新策略中的客户端目标设置,来让应用到组策略的用户自动被分配到对应的计算机组里,这两种方式,如下图所示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种,使用update service控制台来设置和维护计算机组。默认情况下只有一个未分配计算机组,如图

右击所有计算机,选择“添加计算机组”,如图

输入计算机组的名称,如图

按照上面同样的方式,我分别创建了四个计算机组,如图

这个时候在WSUS控制台——选项——计算机设置中,要选择“使用update services控制台”,如图

在使用上面的配置情况下,默认WSUS收到的客户端会被放到未分配计算机组里面,我们可以右击某一台计算机,选择“更改成员身份”,将其手动挪到其他计算机组里面,如果有多个机器的话,也可以按住CRTL键进行多选

选择“测试服务器组”,我们把这台PC手动移动到测试服务器组里面。如图

上面我们说了第一种情况,现在开始说另外一种情况,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我们可以在配置WSUS控制台——选项——计算机设置中,选择“使用计算机上的组策略或注册表设置”,如图

当使用这个选项之后,我们发现更改集合成员身份按钮就不能用了,如图

因为如果设置为“使用计算机上的组策略或者注册表设置”则该按钮是不能用的,计算机分组的方式将由域组策略的下面条目控制:右击测试服务器组GPO——编辑——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 update——允许客户端目标设置——已启用——此计算机的目标组名称:测试服务器组,如图

所谓的客户端目标设置,就是在域里将不同部门,或者按照不同系统类型,将计算机进行分组,例如我们在域里创建了一个“销售部计算机组”,那么我们可以在WSUS里也创建一个“销售部计算机组”,名称必须与域里的相同,然后我们再在域组策略设置一条“客户端目标设置”,然后就可以将域里该计算机组里的成员自动通过组策略同步到WSUS同名的计算机组中。

在AD中创建计算机组,每个组里面都有成员客户端

WSUS控制台也设置对应的计算机组

然后再配置客户端的目标设置,就可以了。

总结

如果觉得编程之家网站内容还不错,欢迎将编程之家网站推荐给程序员好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如您喜欢寻找一群志同道合、互帮互助的学习伙伴,可以点击下方链接加入:

编程之家官方1群

编程之家官方2群

编程之家官方3群

编程之家官方4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安装Windows Server 2012 R2操作系统时,可能需要安装.NET Framework 3.5以满足某些应用程序的要求。下面是安装.NET Framework 3.5的步骤: 1. 打开服务器管理器:在桌面左下角的开始菜单上,单击Windows图标,然后找到并单击"服务器管理器"。 2. 在服务器管理器窗口中,单击左侧的"管理",然后选择"添加角色和功能"。 3. 在打开的向导中,单击"下一步",然后在"安装类型"页面上选择"基于角色或基于功能的安装",单击"下一步"。 4. 在"服务器选择"页面上,确认要安装.NET Framework 3.5的服务器,然后单击"下一步"。 5. 在"角色服务"页面上,滚动到底部,找到并选中"。NET Framework 3.5 Features"。 6. 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添加要求的角色服务"。 7. 安装所需的件可能需要连接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安装媒体或从Windows Update下载。根据您的选择,输入媒体的路径或选择相应的选项,然后单击"继续"。 8. 完成安装后,单击"下一步",并在"确认安装选择"页面上查看安装摘要。 9. 单击"安装"开始安装.NET Framework 3.5。 10. 安装完成后,单击"完成"。 请注意,安装.NET Framework 3.5期间需要互联网连接,以便从Windows Update下载所需的件。如果没有互联网连接,可以将Windows Server 2012 R2安装媒体手动插入到服务器上,然后在安装向导中指定安装路径。 注意:如果您使用WSUS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管理您的服务器更新,您还可以使用WSUS离线安装方法来安装.NET Framework 3.5。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